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祁宏失踪女足备战缺人手 李霄鹏:我也很着急

2010年10月19日19:07新闻晚报俞炯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昨天,上海的东方绿舟训练基地,中国女足和上海幸运星U-16男足的一场教学比赛吸引了众多媒体记者。和上周末的那场中邦与南京有有的中甲比赛一样,记者们也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为的是探听已经被反赌扫黑专案组带去沈阳协查的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祁宏的消息而来。

亲自将祁宏请进女足教练组的主帅李霄鹏向媒体表示,在备战亚运会的节骨眼上,目前球队教练的人手紧张,祁宏负责的进攻训练又格外重要,因此他希望祁宏能够没事早点归队。

女足也在打听消息

知道大家关心祁宏的问题,其实昨天是李霄鹏主动邀请记者们到东方绿舟来做解释和说明的。

“具体的情况是这样的。”为人忠厚的李霄鹏开门见山地直奔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来上海前一天,祁宏就和我说他的球队要打市运会,前面几天你辛苦一下,所以一开始我也没在意。最后一次和祁宏联系时上周三吧,我们还通了电话,还见了面。当时感觉没什么不正常的,一切都很正常。只是周四开始就联系不上他了。其实我们也是通过网上的消息才知道祁宏可能是被警方带走协查了,我也很着急,还去问过足协的领导,希望他们能够去警方那里打听一下,祁宏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回来。”

“现在很麻烦,我们教练组每个人都有分工。祁宏在进攻上很有东西,所以专门负责球队的进攻训练。现在我只能自己来抓了,但是我还要分管前卫球员的训练,这两天中场和前锋一起练,却是很吃力,而且训练的要求就不可能很细了。”从李霄鹏的话语里,他还是非常看重祁宏在教练组中的作用,“备战亚运会,女足有自己的节奏,当然最好是能够按照计划来进行。所以我希望祁宏最好过两天就能归队,我一直在等。”

李霄鹏还透露,足协方面对于祁宏的离去目前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更没有提到过补充新的教练入队,“这件事情上大家现能做的就是等待,等祁宏的消息,也是等足协的通知。”

幸运星队运作正常

中国女足之所以选择在上海进行备战亚运的最后集训地,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祁宏和他作为主教练的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

这支球队今年获得了全国U-15比赛的冠军,上海参加下届全运会U18比赛的代表队也将以幸运星足球俱乐部为班底组成。虽然俱乐部的董事长申思,股东以及主教练祁宏被警方带走协查,但是俱乐部方面表示球队运作目前一切正常,没有因为祁宏和申思的暂时离开而受到影响。“祁宏的工作的重心在参加亚运会的中国女足,所以他早早就将小队员们今年一整年的计划制定好交给下面的助理教练了。我们现在手里的训练安排是到今年年底的,所以他不在队里也没什么太大的影响。一个月前我们在成都获得全国U-15男足的冠军,但是祁宏因为忙于女足的集训也没有参加。”

据悉,俱乐部在前不久还聘请了一位外教——来自于英超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戴维,来协助球队本已非常强大的教练班子的工作,昨天他也出现在了教学比赛的现场。

这场和中国女足的教学赛被分为三节,结果以幸运星8:0横扫告终。这些小孩子们展示出了不错实力,连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都赞叹说:“这些小孩现在的水平绝对超过了世界上最强的女足球队,这对于我们备战亚运会帮助很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