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姬宇阳:申思祁宏申花副总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2010年10月19日15:39东方体育日报姬宇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姬宇阳

周一上午,几位朋友来电询问我,在《足球报》周一的报道里,那个打不通电话的申花前任老总是谁,而那个数月前被叫去沈阳协助调查的申花副老总又是谁?他们问我,为什么不把他们的名字写出来,为什么要故弄玄虚?

我回答他们说,不是我故弄玄虚,因为其一,在当时那样的、为了夺冠已经拼红了眼的情况下,任何人坐在那个位置上,那些事情一样都是要去做的,所以我说,重要的是当时他们的职务,而非他们的名字。职务和环境决定有些事情即便他们认为是错的,也只能硬着头皮去干。

没错,上周日的晚上,我的确和《足球报》的编辑们讨论过,标题和文章里出不出那位申花老总和那位申花副总的名字。最终,我们隐去了他们的名字,还在于,无论对于熟悉申花的球迷,或者是采访申花的记者而言,2003年申花两位正副老总的名字,谁人不知,哪个不晓?

坦率地说,有一丝不详的预感,是从上周五晚上开始,在得知申思祁宏可能北上沈阳协查的第一时间,我给那位前任申花老总打去了电话,但却发现,他的电话被转去了秘书台。然后,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的手机一直都是秘书台。问过他的家人,当时的回答是,有事外出,几天便归。

可惜的是,无论是申思祁宏,或者是这位忽然失踪的申花前任老总,有关权威机构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一个正式准确的说法,以至于所有的人只能通过手机是否开机来判断他是否已经去了沈阳,是否已经被卷入扫黑风暴中,想到此,不免感到一丝荒唐和无奈。

很抱歉,在今天这篇文字中,我又一次隐去了那位前任申花老总的名字,一声叹惜之后,你只能感慨,人在2003年的江湖,早已身不由己,我们为那次高潮付出的代价,太大了。

国足十强赛出线战是否存假球?
0
没有
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