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伊布重返梦开始之地 他能否破一生魔咒(组图)

2010年09月28日08: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米兰时隔五个赛季再度与阿贾克斯在欧冠相逢,瑞典神塔伊布无疑成为焦点中的焦点。2001年当时只有20岁的伊布以创瑞典转会费记录的780万欧元加盟阿贾克斯。在荷甲豪门四个赛季中,他逐渐被全欧洲所瞩目,虽然进球率不是很高,但屡屡能够上演精彩绝伦的进球。伊布曾经在一场联赛中连过七人打进了一粒不可思议的入球,被评为2004年的欧洲最佳进球。

伊布此番再次回到他昔日效力过的阿姆斯特丹竞技场别有一番滋味,在阿贾克斯效力期间曾与米兰交战四场一球未进。2002-03赛季欧冠1/4决赛,米兰客场0比0(伊布第73分钟被换下)、主场3比2(伊布打满全场)获胜。2003-04赛季欧冠小组赛,米兰主场1比0(伊布打满全场),客场1比0(伊布首发踢了40分钟,舍甫琴科在伊布被换下后进球)双杀阿贾克斯。

瑞典人在这四场比赛中最大“闪光”便是诱使加图索染红,在2003年9月那一战,比赛进行到下半时补时阶段,伊布试图从加图索脚下断球,连续几次踢到他的脚上,加图索愤怒地冲上去,扬出右手击打了比自己高出一头的瑞典人。主裁判将加图索红牌罚下。

另外,伊布在尤文国米效力期间正式比赛两度同阿贾克斯交手也未能破门,去年代表巴萨两战国米也颗粒无收。阿贾克斯主帅马丁-约尔赛前大赞瑞典人是“当今足坛第一射手”,面对旧主一向脚软的伊布能在阿姆斯特丹打破这一魔咒吗?(泽布鲁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