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阿莱格里承认可能废小罗:米兰不止一尊真神

2010年09月28日03:19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面对小罗的热情,伊布的回应有点冷漠

面对小罗的热情,伊布的回应有点冷漠

腾讯体育讯 随着伊布、罗比尼奥的到来,米兰锋线空前强大。但人员已变,莱昂纳多当年的三前锋战术也被迫进行调整。许多“莱氏主将”都已受到冲击,博列洛已经转会了,如今小罗的地位也开始面临动摇。意大利媒体几乎是集体建议米兰拿下小罗!面对争议,阿莱格里发话了:米兰不是只有小罗1人!

近4战,伊布打进4球,意大利媒体都已经开始讨论AC米兰的“伊布依赖症”。随着伊布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另一个人的发展曲线却是相反的,这就是小罗。联赛前几战,小罗还是米兰队内最突出的球员。但是近两战,小罗的状态开始一点点滑坡。而对阵热那亚的比赛里,米兰换下小罗后,节奏大幅提升,球队的组织也开始顺畅,掀起了进攻狂潮。于是媒体纷纷建议:为什么不拿掉小罗呢?

只有一个人可以做出决定,这就是米兰主帅阿莱格里。在欧冠第二比赛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阿莱格里讲道:“由于本轮联赛过后,我们首日的训练没有安排那些上场的球员训练,所以我还没有做出决定。我将在球队对阵阿贾克斯的赛前最后一场训练课上决定。我正在考虑进行一些调整。小罗?我会做出一个关于小罗的决定,他最近打的比赛很多。我再说一遍,我还没有做出决定,但是AC米兰并不是只有小罗一人。

随后阿莱格里又说了一番话:“这会是一场重要的也很艰难的比赛。阿贾克斯有很多伟大的球员,而且有些球员有很强的个人能力。他们踢的是截然不同的足球,比赛势必会节奏很快、技术感很强。我们与拉齐奥、热那亚的比赛都是很好的实践,这证明我们的胜利是建立在牺牲精神之上。对我个人而言,这是我第一场冠军联赛的客场比赛,我非常期待这一战。”

阿莱格里的意思很明显,这是对他而言具备历史意义的一战,他想要的是胜利。但是他又很担心阿贾克斯的速度、反击和个人能力(毕竟阿贾克斯有苏亚雷斯这样的反击尖兵),所以他会考虑变阵。而同时,小罗个人体能又不好,所以有可能“被轮休”。

近来意大利媒体一直在讨论指出,小罗的能力毋庸质疑,但小罗需要很多的球权才能有所作为。可是伊布、罗比尼奥将分走小罗很多的球权,这会使小罗的作用有所降低。另一方面,米兰最近攻守不够平衡,想要提升防守势必需要增加后腰,这样一来变为442双前锋是一种选择。但一旦变阵,受最大冲击的恐怕是小罗。因为442体系里,小罗能打什么位置呢?前腰不是小罗喜欢打的位置,而且现代足球体系里,前腰需要大幅回撤防守和大量的跑动,这对小罗来说可是个大问题。

阿莱格里的言论,加上意大利媒体的炒作,势必引发一系列新的争议。如果阿莱格里真的选择此战雪藏小罗,那或许可以用“魔鬼赛程中的适度轮换”来解释。但问题是,米兰主帅偏偏选择在小罗遭遇信任危机的时候动其位置,这是否会引发小罗的不满?恐怕事态会比人们想象的更加微妙。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