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日本新星红遍全欧洲 意甲三大豪门同时盯上他

2010年09月27日15: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新星红遍全欧洲 意甲三大豪门同时盯上他

香川真司在多特蒙德表现出众

腾讯体育讯 由于近期在德甲联赛中接连有惊艳表现,日本新星香川真司得到不少豪门球队的关注。据《米兰消息网》9月27日报道,意甲三豪门米兰、国米和尤文都对香川真司非常感兴趣,均有意将其招致麾下。

两个月前,除了日本球迷恐怕没人了解香川真司何许人也,但在德甲著名的鲁尔区德比之后,用梅开二度帮助多特蒙德获胜的年仅21岁的香川真司迅速蹿红。上周末的联赛中,香川真司又一传一射帮助球队客场取胜圣保利,算上对阵狼堡的进球,香川真司在六轮联赛中已收获4球,暂时与范尼、格拉菲特等并列射手榜第三位,仅排在西塞和哲科之后。更难能可贵的是在香川真司的带领下,五连胜的多特蒙德悄悄来到的德甲积分榜的第二位,这是其他射手所在球队不能比拟的。

在与狼堡比赛进球后,香川真司只得到了德国和日本媒体的关注,但在战胜沙尔克和圣保利之后,包括英国意大利的媒体都对日本新星给予了较大篇幅的报道,其中《米兰消息网》的消息更惊人,意甲三强都对香川真司非常感兴趣,均希望引进风靡德甲的“极品寿司”(鲁尔区德比后多特蒙德主帅送的昵称)。按米兰和尤文目前的表现,以及国米的锋线配置,这三队确实都需要引进攻击线球员。

谁能想到,如今火遍德甲的香川真司居然没入选南非世界杯日本队的23人名单,据说冈田武史认为他太年轻、而且身体过于单薄,但冈田武史还是将他带到了南非,就是为了让其感受大赛气氛,增加比赛经验。就是没有世界杯的铺垫,香川真司才能像坐着火箭似的一夜蹿红。世界杯后香川真司仅以35万欧元加盟多特蒙德,如今这比转会已经被公认为今夏最成功的买卖,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坚信香川真司很快就会成为世界顶级球员。

香川真司是继高原直泰、大久保嘉人、稻本润一和长谷部诚等人后,历史上第七位亮相德甲的日本球员,虽然经历经验还不如几位前辈,但火爆程度已经大大超过前几位,他也是罕见的得到多家豪门关注的亚洲球星。德国媒体《踢球者》指出,香川真司的身价至少上涨了10倍,但区区350万欧元绝对不会让克洛普放人。

香川真司与多特蒙德的合同到2013年6月到期,年薪只有可怜的60万欧元,所以《米兰消息网》认为冬天或赛季末是引进香川真司的最好时机。除了看重香川真司的年轻、有能力、转会费和薪水低廉,其身后巨大的经济利益也不可小视。已经有日本媒体把香川真司和中田英寿相提并论,如果将其招致麾下,可想而知对于开发日本和亚洲市场能多大帮助。(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