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纳达尔直落3盘横扫昔日克星 首进美网决赛

2010年09月12日02: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横扫昔日克星 首进美网决赛静候费德勒

纳达尔3-0尤兹尼 首进美网决赛(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首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延续自己近来恐怖的状态,最终直落三盘以6-2、6-3和6-4横扫昔日克星尤兹尼,首次杀进美网决赛。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之间的胜者。

纳达尔在今年已经连续摘下法网和温网赛的冠军,本次美网以头号种子身份出赛的他更是状态惊人,前五场比赛仅仅丢掉一个发球局,今日比赛纳达尔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俄罗斯名将尤兹尼,后者曾经有着纳达尔“克星”之称。两位选手职业生涯之前一共有过11次交锋、纳达尔7胜4负占据优势,不过在硬地上西班牙人反而以3胜4负处于下风,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08年的温网第四轮,当时纳达尔直落三盘取胜。

今日的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前2局中两人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4局头号种子以40-30率先取得破发点,成功破发之后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纳达尔尽管在40-0领先时被对手追成平分,但是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以5-2领先进入对方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西班牙天王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尤兹尼挽救了第一个,纳达尔最终凭借漂亮的底线穿越球完成破发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纳达尔在第5局进行了一次简单的包扎。第8局头号种子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尤兹尼的击球失误,西班牙天王成功破发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9局纳达尔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最终他以一记漂亮的发球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纳达尔在第3局利用漂亮的正手得分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比赛正在失去悬念!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尤兹尼在第7局顶住压力完成保发,并在第8局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随后两人打出漂亮一分,尤兹尼最终通过一记网前高压球完成破发将局分追成了4-4平。第9局纳达尔先后拿到了两个破发点,西班牙人随后抢攻对方的二发得手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纳达尔以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机会,最终头号种子顺利保发以6-4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3分钟。

这是纳达尔首次杀进美网的决赛,决赛中他的对手将是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