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纳达尔:今天被场上大风吓坏了 赢得有点抱歉

2010年09月10日2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美网男单1/4决赛中,虽然纳达尔被沃达斯科破掉了一个发球局,但他最终还是直落三盘获胜,连续三年跻身美网四强的纳达尔将同俄罗斯猛男尤兹尼争夺决赛权。如果纳达尔本次美网能夺冠的话,那么他将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四个在一个赛季中三次问鼎大满贯的人,而且他也会先于费德勒完成“金满贯”伟业。

尽管今天球场上风还是很大,但是相比沃达斯科出现41个非受迫性失误,纳达尔只送出16个非受迫性失误,这场比赛也让纳达尔在大满贯赛场达到19场连胜。“相比之前,今天是更艰难的一天,发球非常重要,但是在大风情况下,发球却很难施展得开,当你抛球的时候你会发现很难掌控。今天我真是被大风吓到了,所以打的也非常卖力。”

“我知道沃达斯科两天前打了一场很艰苦的比赛(指沃达斯科1/8决赛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大逆转费雷尔),所以他今天比平常看起来更紧绷,在这点上我感觉很抱歉,但今天对我来说却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很高兴在这样一项最重要的赛事中能连续三年跻身半决赛行列。”纳达尔虽已连续三年打进美网四强,但是他三次都倒在了决赛门外,08年和09年他分别是在半决赛输给了穆雷和德尔波特罗,“对我来说打进半决赛已经很棒,但是如果我想赢得决赛的话就必须表现得更好才行。真的很不错,因为我到现在还一盘都没有丢,我的状态一天强过一天。”

纳达尔正努力寻求职业生涯第9个大满贯冠军,而他这次美网若能如愿加冕的话,那将是他本赛季继温网、法网之后第三个大满贯奖杯。自1968年公开赛时代以来,只有费德勒、桑普拉斯以及罗德-拉沃尔三人做到在一个赛季三夺大满贯的成绩。

“我必须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那也是帮我进入最后一轮比赛唯一的办法。”虽然纳达尔有机会在本届美网完成“金满冠”,但是他坦言自己现在最关注的还只是半决赛,“我总是专注于下一场比赛,我还没有想的太远,我现在还只是打进半决赛,所以不会考虑太多关于决赛的事情。”

纳达尔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尤兹尼,两人此前11次交锋纳达尔7次获胜,最近五次相遇纳达尔是取得了其中四场比赛的胜利,最近一次相遇时在2008年的温网第四轮,当时纳达尔获胜并取得了最后的冠军。而尤兹尼战胜纳达尔的四次都是来自硬地赛场,其中就包括2006年美网1/4决赛。(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