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已经做好所有准备 美网突破就在今年

2010年09月11日0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轻松击败同胞沃达斯科后,头号种子纳达尔连续第三年进入了美网的半决赛。尽管前两次他都遗憾的与决赛擦肩而过,但是这一次纳达尔自信的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对于突破半决赛他充满了信心。

与沃达斯科的比赛进行得没有太大悬念,纳达尔除了开局被破发一度落后之外,在随后牢牢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纳达尔评价道:“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有些紧张,我打得有些过于激进,击球也显得有些急躁。在被破发的第3局比赛,我觉得自己表现得还算不错,但是很快我就发现了自己的问题,于是我放慢了速度,随后扭转了比赛的整个局势。”——值得一提的是,沃达斯科在首盘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这也是纳达尔在本届美网丢掉的首个发球局。“

纳达尔最终以不失一盘的成绩昂首晋级美网四强,头号种子对自己目前为止的表现感到十分满意。“我认为每天我都在进步,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即便面对沃达斯科这样优秀的对手,我也打了一场非常皮漂亮的比赛,能够进入半决赛的感觉很棒,但要想要进入决赛,我还得倍加努力才行。”

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曾经四次战胜过自己的俄罗斯好手尤兹尼,对此纳达尔表示道:“毫无疑问他是个优秀的球员,在场上非常具有攻击性,美网的场地很适合他的发挥,我相信他会有好的表现。要想击败他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我要打得更具攻击性,因为一旦我落后之后就将很难再追上他。此外,我的发球必须到位,还必须尽量发挥正手的威力。”

对比过去两年自己在这里半决赛的失利,纳达尔表示这一次自己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完成突破:“在2008年我就准备好要在这里取得突破,但当时我其实已经很疲惫了,因为在那之前我首次同时赢得法网和温网冠军,还在多伦多夺冠,辛辛那提进入了半决赛,再加上北京奥运会,使得我在半决赛对阵穆雷前就已经耗尽了精力。去年我本来认为自己的状态没什么问题,不过我碰上了德尔波特罗,他当时的发挥令人难以置信,并且当时我的腹部肌肉也出现拉伤。今年,我知道美网对我到底有多么重要的意义,我的精力非常充足,没有任何问题,我对于比赛充满了信心。”(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