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取对沃达斯科11连胜 横扫晋级美网四强

2010年09月10日11:4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0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十一日的争夺,男单四强选手也全部产生。在最后一场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人纳达尔以7-5/6-3/6-4横扫同胞沃达斯科,强势晋级半决赛,这也是纳达尔对沃达斯科的11连胜。半决赛中,纳达尔将于俄罗斯名将尤兹尼争夺决赛权,另一场决赛名额将在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之间产生。

纳达尔和沃达斯科此前10次交锋,纳达尔全部胜出,两人打的最激烈的一场当属2009年澳网半决赛,当时他们鏖战五盘,纳达尔才惊险胜出。今年美网前四轮,纳达尔一盘未失,而且他连一个发球局都没丢掉,势头强劲。

首盘,纳达尔以love game开局并马上就逼出了破发点,沃达斯科艰难保住发球局。第三局,沃达斯科利用纳达尔平时惯用的“借力打力”收获奇效,直落四分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纳达尔本届美网第一次被对手破发。不过沃达斯刻的优势也没有持续很久,他在第八局一个双误丢掉发球局。关键的第12局沃达斯科在大风影响下连丢3分面临着盘点,纳达尔网前截击得分再度破发以7-5赢下第一盘。

第二盘,前五局双方均顺利保发。第6局沃达斯科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失三个局点,最终纳达尔在对方发球局中取得破发点,并迫使沃达斯科来到网前救球并且出现失误,他成功取得4-2的领先优势。一路领先之下,纳达尔在第9局以一记反斜线正手得分赢下盘末发球局,以6-3再赢一盘。

第三盘纳达尔愈战愈勇,第1局就成功破掉了西班牙同胞的发球局,沃达斯科之后苦苦追赶但是连破发点都没能拿到。第8局沃达斯科强攻中失分后怒摔球拍,结果因差点打中司线被主裁判予以警告。随着第10局赛点上沃达斯科回球下网,纳达尔以7-5,6-3,6-4赢下比赛,全场耗时2小时21分钟。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