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五战仅被破一次 费纳将首聚美网决赛?

2010年09月10日11: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沃达斯科在晋级过程连番上演体能大战,首轮五盘大战淘汰意大利人弗格尼尼,第三轮3-1力克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1/8决赛3-2大逆转同胞费雷尔,不过不管他是否还有多余的体能没来得及消耗,反正在纳达尔面前,那一切都显得多余。又是3-0!纳达尔和费德勒一样,都以一盘不失的疯狂状态打进了四强。

虽然费德勒本届美网前五场比赛也都是清一色的3-0获胜晋级,但是纳达尔比对方更值得称道的一点却是,全部五场比赛他仅仅被对手们破掉一个发球局。今天这场1/4决赛,绝对看得看出沃达斯科是有备而来,而且他也如愿以偿在今天比赛刚打到第3局的时候就早早破发,而且还是一个love破发,但是至此他全场比赛的“使命”似乎就全部完成,随着纳达尔首盘逆转比赛形势已7-5获胜后,整场比赛的矛头就全部指向了沃达斯科。纳达尔延续了自己的作战特点,一旦掌握比赛主动权,就立刻以摧枯拉朽的气势完全压制住对手,让对手根本没有翻身的可能。第二盘、第三盘纳达尔没有让沃达斯科拿到哪怕一个破发点,试问当纳达尔两盘比赛在总共10个发球局中只丢掉8分的情况下,沃达斯科还可能有机可乘吗?

在淘汰同胞沃达斯科之后,纳达尔也连续第三年闯进了美网四强,他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时隔四年再进美网四强的俄罗斯猛男尤兹尼。和11连败纳达尔的沃达斯科不同,硬地能力不俗的尤兹尼在世界头号男单面前还有有一定的叫嚣资本的,毕竟后者曾经在硬地赛场上四次战胜纳达尔,其中三次都送出6-1的比分,而且四次中的一次还就是在美网赛场上。

考虑到尤兹尼前五场比赛只有首轮比赛是3-0获胜,最近四场比赛包含了两个四盘苦战、两个五盘鏖战,可以说体能上还是纳达尔更具优势,更何况从前的“红土之王”现在硬地能力早已今非昔比。另一方面,费德勒能在半决赛“降服”的德约科维奇吗?如果一切都顺理成章的话,那么费德勒和纳达尔就将第一次在美网决赛狭路相逢。费纳对话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但是费纳对话挪到美网决赛的话那就意义大不相同。如果纳达尔能加冕夺冠的话,那么他在积齐四大满贯奖杯的同时成就“金满冠”伟业,而费德勒夺冠的话,那么无疑是对质疑声最有利的回击,而到时候17个大满贯奖杯也会给“后来者”增添更多的追赶难度。(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