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11连胜沃达斯科 连续三年跻身美网四强

2010年09月10日1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11连胜沃达斯科 连续三年跻身美网四强

纳达尔庆祝得分(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以7-5/6-3/6-4第11次击败8号种子沃达斯科,连续第三年挺进赛会半决赛。纳达尔将同俄罗斯猛男尤兹尼争夺决赛权,后者是通过一场五盘大战淘汰了瑞士人瓦林卡。

纳达尔和沃达斯科都是左手持拍,两人此前10次交锋纳达尔一场未败,两人打的最激烈的一场当属去年澳网半决赛,当时他们联手奉献310分钟的5盘鏖战。今年美网前四轮,纳达尔一盘未失,而且他连一个发球局都没丢掉,沃达斯科在1/8决赛是大逆转淘汰了同胞费雷尔。

今天首盘比赛,纳达尔上来就很快进入状态,直落四分保发,1-0领先。第2局沃达斯科虽然轰出2记ACE,不过他也发出了两个双误,纳达尔先后拿到两个破发点,只可惜头号种子在关键时刻接连反拍失误,沃达斯科奋力保发,1-1平。第3局沃达斯科利用纳达尔平时惯用的“借力打力”收获奇效,直落四分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纳达尔本届美网第一次被对手破发。第4局纳达尔错失一个破发点,四局战罢沃达斯科3-1领先。之后三局纳达尔和沃达斯科发球局都保的非常扎实,纳达尔仍以3-4落后。第8局,纳达尔先后拿到两个破发点,沃达斯科虽然救回一个,但是之后却在关键时刻发出双误,纳达尔反破成功,4-4平。转眼到了第12局,纳达尔漂亮的完成love破发,得以以7-5结束首盘比赛的同时也报了今天第3局被对手love破发的“一箭之仇”。

第二盘,本盘前几局不像首盘那样大起大落,纳达尔和沃达斯科前四局互保发球局之后战平为2-2。第5局纳达尔直落四分再度保发,第6局沃达斯科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失三个局点,最终纳达尔在对方发球局中取得破发点,沃达斯科此时有点着急了,嘴里念念有词,两人底线对攻,纳达尔突然冲到网前,沃达斯科被调动的全场乱飞,纳达尔破发成功,比分来到4-2。之后第7局和第9局纳达尔都是直落四分拿下,从而他以6-3的比分拿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本盘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一共只丢了3分。

第三盘,沃达斯科先发球,纳达尔以40-15拿到破发点,沃达斯科此刻非常纠结,虽然他利用上网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是之后却由于发力过猛回球出界,纳达尔早早破发成功,1-0领先。之后第5局纳达尔又在沃达斯科的打球局中取得30-0的领先,后者连追4分有惊无险拿下发球局。六局过后,纳达尔仍凭借一个破发球局的优势,4-2领先。可怜沃达斯科始终无法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中找到机会,头号种子第8局又是直落四分保发,5-3胜利在望。第10局纳达尔迎来发球胜赛局,纳达尔40-15轻松拿到两个赛点,沃达斯科无力改变现实,纳达尔以6-4直落三盘结束战斗,比赛耗时141分钟。

纳达尔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猛男尤兹尼,另外一场男单半决赛将是2号种子费德勒和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之间进行。(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