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注意力和发球做的好 没发挥最高水平

2010年09月08日16: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注意力和发球做的好 没发挥最高水平

纳达尔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9日争夺,在男单第四轮较量中,头号种子、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表现强势,直落三盘以6-3/6-4/6-4横扫23号种子、同胞菲-洛佩兹,顺利跻身8强。

此战之前,纳达尔在本届美网中还未失一盘,不过前两轮赢得并不轻松,总共经过了三次抢七才最终取胜。今天纳达尔能够3-0轻松赢下比赛,纳达尔认为自己赛前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我每一轮都打得越来越好,而今天的这场比赛我知道必须发挥的更加出色。尽管我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但想我打得不错。”

纳达尔的晋级之路之所能如此顺利,很大的原因在于发球上下了苦功夫,并十分有自信。如果他的发球还像前几周那样,他的美网之旅可能早就结束了。纳达尔认为自己在两个方面做得很好,“在1/4决赛之前,我没有丢掉一盘,也没有让自己的发球局被破发,这是因为我在注意力集中和发球这两方面确实做的很好。”

洛佩兹的发球同样十分强悍,他的一发成功率高达90%,而且最快时速高达到217KM/H。在第一盘第四局中,他本来是很有机会破发的,当时他已经以40-0领先了,但无奈头号种子太过顽强,最终还是被纳达尔追了回来。“我打得并不差,只是纳达尔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比我要好,他在一场比赛中不会给你太多的机会。”

纳达尔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同胞沃达斯科,后者耗时苦战五盘以5-7/6-7/6-3/6-3/7-6逆转费雷尔晋级。纳达尔说:“这场比赛确实耗时很长,但是在澳网半决赛的时候我打过5小时15分钟,而且我还要参加决赛。当时,我确实很累,但我已经准备好了。我想沃达斯科也应该准备好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