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国米撑起意大利未来 真潜龙蓄势待发

2010年09月08日15: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国米撑起意大利未来 真潜龙蓄势待发

德斯特罗能否潜龙上天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国家队进行欧锦赛预选赛之时,欧洲U21青年锦标赛小组赛也结束最后一轮争夺。卡西拉奇率领的U21青年队1-0小胜威尔士打进附加赛。意大利U21晋级之路颇为惊险,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两轮都取得胜利才艰难获得附加赛资格。

U21欧青赛是欧洲仅次于欧锦赛的男子足球赛事,这项比赛开始于1978年,历来都是各个国家青年才俊较量的舞台。意大利在欧青赛历史上取得过辉煌战绩,一共5次夺冠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在1992-1996还实现了三连冠,不过蓝衣军团最后一次获得冠军还是在2004年。

当时意大利U21主教练是功勋教头詹莱蒂,在他率领下意大利青训精英达到职业生涯巅峰,吉拉迪诺、德罗西等如今都是国家队的主力。2006年开始,前意大利著名射手卡西拉奇开始接手这支球队,接来几届成绩逐渐下滑。值得一提是,卡西拉奇率领意大利U21杀入2007欧青赛时正是淘汰西班牙队,首回合意大利主场0-0战平西班牙,次回合客场挑战西班牙,基耶利尼和蒙托利沃的进球奠定胜局,当时还在皇马效力的索尔达多追回一球。那支西班牙U21拥有皮克、席尔瓦以及阿尔比奥尔等强将,意大利则靠安德雷奥利、基耶利尼、阿奎拉尼和帕拉迪诺打江山。

随着意大利足球沉沦,卡西拉奇手下越来越星光黯淡,意大利青训窘境也凸显出来。在这支欧青赛阵容中,这赛季在AC米兰和尤文效力的球员都入选,国米只有纳塔利诺和比拉吉两人。更多球员都是来自恩波利、瓦雷塞以及切塞纳等弱旅。帕洛斯基、德斯特罗等新星早已成名,无奈无法在米兰城这样的豪门立足,只能混迹帕尔马和热那亚这样的中下流球队,有的连意甲都是无法保证出场,更何况欧洲赛场磨练。

巴洛特利是意大利这个年龄领军人物,但怪异的脾气使他与国米决裂,远赴曼彻斯特发展前途难以预料。另外一名国米天才桑顿被看作新法切蒂,不断伤病让他逐渐远离赛场。其实,意大利青年一代最值得期待是这赛季从国米出走的德斯特罗,1米85的身高,76公斤的体重,被看作维埃里式的中锋,上赛季在国米预备队获得最佳射手,一共打进18球。这赛季他加盟了热那亚,小将听从了米利托建议选择了22号球衣,德斯特罗期待能够在托尼身边早日挑起大梁。(邵小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