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10场7球最强伊瓜因! 国米锋王因他坐死板凳

2010年09月08日07: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场7球最强伊瓜因! 国米锋王因他坐死板凳

伊瓜因状态正佳

腾讯体育讯“这将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所有球队都有长处和缺点,但西班牙缺点非常少,我们只能尽量找到他们的缺陷所在。这场比赛的结果取决于我们自己,取决于我们是否想要赢球,取决于我们是否想要给球迷带来欢乐。”这是伊瓜因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的话,而在本场比赛,他也确实找到了西班牙人的“缺陷”,确实帮助球队获得胜利“给球迷带来欢乐”。

虽说这只是一场友谊赛,但对于阿根廷人来说意义着实不小,只有在主场取胜新科世界冠军,才能够挽回球迷们失落的心,因此,巴蒂斯塔绝不敢怠慢,除了梅西、特维斯、伊瓜因这些老马时代的重臣,坎比亚索、扎内蒂、迭戈-米利托等人也受到召唤。结果在头牌中锋的竞争中,小烟枪还是力压国米锋王,与特维斯、梅西组成了阿根廷的首发三叉戟。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中场争夺得十分激烈,连顶在最前的伊瓜因也要时时回到中场参与拼抢。从几次阿根廷发动的攻势来看,伊瓜因敏锐地察觉到西班牙这条临时搭配而成的后防线存在着巨大的漏洞,皮克与马切纳这对中卫搭档显然十分不稳固。

在梅西进球后仅仅两分钟,伊瓜因便自己觅得破门良机。特维斯的直塞恰到好处地穿过皮克与阿贝罗阿之间的空隙,伊瓜因得球后长驱直入,面对出击的雷纳轻巧地晃过,射门得手。2比0,他的进球帮助阿根廷队奠定了胜局。虽然当时趟过雷纳之后,小烟枪的射门角度已经变得很小,但他并没有选择横传给中路插上的梅西,而是坚持自己射门,或许这也是对外界批评他只会门前捡漏的一种回击。

在南非世界杯上,伊瓜因打进了四个进球,在对阵韩国一役中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但也有媒体把这场比赛认为是小烟枪“捡漏”的经典之作。显然,这位皇马目前的头牌中锋又怎堪忍受这种质疑,这个精彩的单刀球便是伊瓜因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

随后的比赛双方依旧互有攻守,但下半场登场后西班牙人显然大大加强了攻势,阿根廷队有些疲于防守使得伊瓜因也较少得到表现的机会。然而作为一流的中锋,只需要一次闪光,就足以致命。第53分钟,阿根廷前场一连串精妙配合后,球到了伊瓜因脚下,在禁区弧顶背身拿球的他转身就是一脚大力搓射,幸得巴尔德斯表现神勇,手指尖奋力将球碰出底线。

随后巴蒂斯塔用阿圭罗替下伊瓜因,后者精彩的演出完美落幕,而国米锋王迭戈-米利托只能呆坐在替补席上继续观看比赛直到结束。赛后统计数据依旧突出了伊瓜因高效的特点。2次射门,1次取得进球,1次稍稍偏出,小烟枪出色的门前嗅觉和良好的进攻意识在此刻显露无遗。

令人惊喜的是,这仅仅是伊瓜因穿上阿根廷国家队战袍的第10场比赛,而在10场比赛中,伊瓜因攻进了7个进球,极高的进球效率也使得伊瓜因坐稳了阿根廷队的主力锋线位置。虽然说米利托的个人能力绝不逊色于伊瓜因,但对于一直希望效仿巴萨战术,最大限度地释放梅西的巴蒂斯塔来说,更快更令为的伊瓜因无疑比米利托更适合作为阿根廷10号的搭档。

本周末皇马将坐镇主场迎来塞维利亚的强力挑战,赛季初豪言打进30球的伊瓜因能否在联赛中开斋,用进球让批评他在首轮对阵马洛卡碌碌无为的媒体闭嘴,将是主场球迷最为期待的事。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