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20强绝密数据:国米倒数第4 尤文高人1等

2010年09月08日03:4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20强绝密数据:国米倒数第4 尤文高人1等

尤文图斯身高意甲第一

腾讯体育讯 今天出版的《米兰体育报》公布了新赛季的意甲20强的年薪一览表,其中埃托奥、皮尔洛等人的具体年薪都有修正,这个数据颇为重要。同时,该媒体还披露了意甲20强的一线队平均身高,在这一数据上,尤文“高”人一等,而米兰双雄都是排名倒数。

做个必要的解释,这个平均身高榜里统计一线队所有成员。在平均身高榜单上,尤文以1.852米排名第一,帕勒莫(1.836米)排名第二,佛罗伦萨以1.833米排名第三。罗马以1.826米排名第7。相对而言,米兰双雄排名都很偏后,AC米兰以1.814米排名倒数第五,而国际米兰则以1.813米排名倒数第4。

当然,球场上身高并不代表着一切,但是全队平均身高偏高的球队,在头球防守、定位球攻防、对抗、长传的攻防方面,都占据得天独厚的优势。在这一点上,尤文图斯无疑是占据绝对优势的。在目前的尤文队中,身高最矮小的是皮耶罗(1.73米),然后就只有佩佩1.78米、马尔基西奥1.79米、马丁内斯1.78米等寥寥几人的身高低于1.8米。而球队更是有很多主力身高在1.9米附近,比如1.87米的亚昆塔、1.88米的阿毛里、1.89米的西索科和马尔科-莫塔、1.9米的博努奇,甚至替补中卫里纳多也是1.91米。一旦尤文主罚定位球,这么多“高”人一起冲入禁区,任何球队都会有些难于应付。不要忘记,布冯也是公认的全世界最擅长出击摘高球的门神。

相对而言,国际米兰的平均身高不断下降,这是个潜在的隐患。蓝黑军团在2006年夏季时,依然是全意甲身高最高的球队,这主要是因为那段时间里,国米通过转会收购了伊布、维埃拉、格罗索等人,再加上队内拥有阿德、马特拉齐等壮汉,当时的国米平均身高逼近1.85米,定位球得分也成为曼奇尼时期国米的主要得分手段。只是近年来,国米收购了大批身高相对比较低的球员(比如斯内德、库蒂尼奥等等),再加上一些意外的球员(1.67米的科尔隆)留在一线队内,这导致国米的平均身高一路下降。此外,由于马特拉齐、桑顿等身材高大的球员因为年龄和伤病的因素淡出主力阵容,马里加等身材具备优势的球员又不是绝对主力,巴洛特利等身高傲人的球员又被出售,这也导致国米的空中优势进一步下降。不要忘记,国米的门神塞萨尔的身高并不高,他本身在防守高球方面就不是太让人放心。

而AC米兰、罗马两队的身高原本是不及国米的,但今夏米兰得到了博阿滕、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伊布等高大球员,罗马得到了阿德里亚诺、小布尔迪索(身高1.9米)等人,两队的身高都有所上升。加之国米出售了巴洛特利,得到了科尔隆、比亚比亚尼、库蒂尼奥等人,导致球队的平均身高有所下降。此消彼涨之间,国米的平均身高反而落于下风。

当然,国米也不是没有关注到这个问题,蓝黑军团已经拿下了1.95米的拉诺奇亚租借在外,希望他能在未来填补国米的这个隐患。但是无论如何,如今的国米,攻击线上没有身材特别高大、头球冲顶具备绝对优势的球星,在必要的搏命强攻时段难免事倍功半;而防守方面,除了中后卫之外,其他位置的球员身高相对不占优势。这些都是一些必要的隐患。

国米名宿贝尔戈米指出,新赛季里,国米最重要的是中场球员莫塔、马里加等人,这些人如果能够打上主力,将使蓝黑军团的实力更进一步。相信贝尔戈米这番话不仅仅考虑了技战术因素,也考虑了身高因素。此外,意大利媒体仍然建议国米在冬季转会期考虑引进一名身材高大的锋线常备球员,因为一支球队必须储备这么一个高塔射手,这一点,国米也应当考虑一下。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