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伊朗告诉国足亚洲一流喊早了 两球溃败现原形

2010年09月04日16:29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朗人很不给中国队面子。一场无关紧要的友谊赛也拼得两眼见红,硬生生灌了主队两个球。一年多前,大意的伊朗人0比1输给“高家军”,这回看来是卯足了劲想要复仇。结果两回合下来,还多赢了一个。

郑州球迷也很不给中国队面子。开场时看台上的加油声喊得震天响,后来,眼瞧着中国队踢得杂乱无章、失误频频,一些人干脆抡起膀子吼起了“高洪波下课”。

这个世界,往往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一天之前,面对众媒体,少帅高洪波还豪气冲天地说,中国足球将来能够重回亚洲一流,听着让人心潮澎湃。没想到刚喊完口号,就被真正的亚洲一流敲了一记闷棍,打翻在地。

面对身体、技术、体能俱佳又满脑子要复仇的伊朗队,中国队全面处于下风。往日还算不错的地面传切配合,在对手凶狠的逼抢面前,立刻现出原形,进攻完全陷入混乱。

好在,高洪波还算虚心。赛后发布会上,他开场就说:“这是一个让中国队能够清醒认识自己的结果。”此前的4场热身赛,国足保持不败,成绩不错,一定程度上让教练组和队员有些飘飘然。“也许前一段时间比赛太顺利,所以我们的准备明显不如对手充分。”

重回亚洲一流,想必是每一个中国足球人的梦想。但仅仅凭借一个主教练,或者一支国家队,显然远远不够,就像高洪波昨天反省道,“过去6年间,中国队在亚洲的表现已经沦落到三流。至于什么时候能回归一流,这不是一个阶段就能解决的问题,而是一个系统工程。”

是的,中国队今年胜了韩国,赢了法国,但含金量能有多高?不要忘记,今年亚冠联赛,中国球队与韩国俱乐部的交手是八战八负;过去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国家队连续两届连小组赛都没出线。这,才是中国足球的真实模样。

不能否认,在高洪波的调教下,这支中国队有了进步。但他们所面临的真正考验,还远未到来。重回亚洲一流,只是听上去很美好。也许,那太遥远。当梦想照进现实,梦便醒了。

记者 关尹(本报郑州今日电)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