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韩裁判执法国足显疲软 高洪波:输球及时提醒

2010年09月04日11:00深圳特区报徐 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裁判执法国足显疲软 高洪波:输球及时提醒

于海仰天长啸。

韩裁判执法国足显疲软 高洪波:输球及时提醒

中国队球员闫相闯(中)和伊朗队球员争抢。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 松

昨天晚上,中国国家队在河南郑州与亚洲劲敌伊朗队进行一场友谊赛。面对去年还曾败在自己脚下的伊朗队,0∶2的比分让国足充分感受到了现实的残酷。没有了“爱国哨”,善于此前在热身赛大放异彩的国足顿失左膀右臂,后防失误频频,中场疲软,锋无力,一支志在复仇的伊朗队,让号称中国最火爆的河南球市见证了中国足球被打回原形。

去年的儿童节,高洪波在伊朗队身上尝到了挂帅国足后的第一场胜利,也让中国足球摆脱了14年“逢伊不胜”的尴尬。在中国足球的欢呼声中,伊朗人很不服气,“他们靠裁判赢球。”昨天,一年多前就下了战书的伊朗人,带来了更强的阵容。

赢韩国、赢法国、平德国、20场国际A级赛事只输2场……一年多后的高洪波有了更多自信的理由,但他很快发现,面前的伊朗队是在真刀真枪地干。5分钟时,诺瓦里就在禁区前抢到射门良机,10分钟时,伊朗队再次通过短传渗透在禁区前拉开空当。15分钟左右,伊朗人连续两次禁区内的抢点都差点改写比分。在对手的快节奏和高效率下,国足几乎没有机会,而且在38分钟时就以几乎缴械投降的方式让对手打破了僵局,冯潇霆的回抢更像是一次给对手的助攻,虽然杨智挡出了对手的门前捅射,但混乱的后防线还是给了泰姆瑞安轻松补射的机会。

1球领先的伊朗队在下半场并没有降低给国足球门的压力,国足的后防线则在58分钟时再度出现致命失误,卡拉塔里突然送出直传,高拉米反越位成功,在摆脱杨智后轻松攻破空门,将比分锁定为2∶0。

在落后两球后,国足才想起了加强进攻,但失误频频的传球和失去准头的射门,让国足很难在对方门前制造出威胁。尽管依然是一场友谊赛,但当对手把其当成一场生死战来打时,国足此前流畅的配合不见了,身体对抗的优势不见了,犀利的边路突破也不见了,兢兢业业的伊朗人,让国脚们明白了此前那些外表光鲜的胜率,不过是在自欺欺人。

此战过后,恐怕不会再有人认为国足亚洲杯力争8强的目标是在自降身价。“我们此前的战绩不错,这次输球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及时的提醒,对于这场比赛我们会好好进行总结,我想,下次遇到伊朗队时,对于双方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比赛。”幸好,高洪波还没有被此前的高胜率冲昏头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