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称惨败是清醒剂 沦为亚洲几流自有看法

2010年09月04日13:16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追求地面配合,敢于连续传切,这是高洪波赢得外界尊重的两大执教思路,不过,上半场比赛他的球员在场上并没有体现出这一思路。开场后几分钟,杜威连续两次漫无目的的大脚长传失误,让人怎么也看不懂国足是如何安排的战术。“这是一个清醒的结果,因为前一阶段工作比较顺利,对比赛的准备明显不如伊朗队。从比赛中看,对方对中国队中场的布局、战术思路了解都十分透彻。”赛后谈到0:2的比分,高洪波直言不讳是一针清醒剂。

整场比赛,中国队两个丢球都显得十分业余,比赛过程中一度让对手压得惨不忍睹,对于这一点高洪波认为:“如果比赛场地更好一点的话,对方在身体对抗上的优势不会这么明显。其实,中国队下半场打了30分钟好球,如果能抓住一个机会,也许最后的比分和结果都会改写。”

执教期间,高洪波一直顺风顺水,直到昨晚输给伊朗队后他才尝到第一个主场败绩,对于外界中国足球到底是亚洲几流的争论,高洪波自有看法:“头几年,中国男足可以说跌到了亚洲三流,现在正处于从三流到一流的回归过程中。在联赛间歇期,球员很投入,不过教练组要保护球员和俱乐部的利益,下一次和伊朗队的交锋才是真正的比赛。”

(记者董宏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