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完败暴露颇多问题 高洪波单箭头战术失败

字号:T|T

2009年6月1日,中国队在秦皇岛1: 0击败了伊朗队,但昨晚,中国队在郑州以0: 2完败给对手。短短的15个月的时间,两队的实力对比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通过本场比赛,中国队暴露出了诸多问题。眼看着球队输给对手,主场的郑州球迷也喊出了“高洪波下课! ”

1: 0到0: 2的蜕变

去年的6月1日,中国队在秦皇岛1: 0战胜伊朗队,对比这两场比赛的阵容,双方都进行了大换血。中国队仅有四名后卫以及杨昊5人在一年前的那场比赛中首发出场,而伊朗队在秦皇岛一战中甚至还有马达维基亚、哈什米安、卡里米等大牌球员出场,而在本场比赛,他们队中也仅有四人在上一场比赛中首发出场。

一年前,中国队没有让对手获得进球的机会,这一次高洪波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四名后卫,但他们却没有延续这样的好运,伊朗队所进的第一球正是何杨在禁区内解围失误给对方送礼。第二个球也是后防线自身失误所致。一年前的那场比赛,中国队的控球率达到了60%,但在本场比赛中,伊朗队则完全压制着国足。

赛前,伊朗队主教练古特比曾经表示,两队的第一场比赛,伊朗队是为了让球员适应一下比赛的气氛,并不是两队真实水平的较量,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或许真的如古特比所说,本场比赛,他们的确给中国队上了一课。

完败暴露出一堆问题

中国队输了比赛,而且是绝对的完败。90分钟内,中国队没能攻破对手的球门,高洪波的单箭头战术并不是很成功,杨旭的状态虽然很好,但他始终无法在高洪波的战术体系中发挥出他在辽足的威力。上半场的那脚禁区内射门是他少有的闪光点。

高洪波的中场配置一直追求速度,于海和阎相闯都属于快马型的队员,但本场比赛国家队的左右两个边路进攻却不是两个人创造出来的,事实上,只有在冯仁亮出场后,他在左路倒是频频助攻。应该说,国家队的两名先发后腰赵旭日和杨昊防守方面还算到位,但进攻上却乏善可陈。此前,作为国家队最稳定的一个环节,守门员这个位置是最让人放心的,但这场比赛杨智表现得有些失常,国家队的两个丢球与杨智没有直接关系,但他在场上的几次莫名其妙的脱手显示出他已经不复东亚四强赛事的神勇。

比赛下半段,伊朗队打进第二粒进球后,郑州球迷高喊“高洪波下课”。对于中国队的表现,赛后高洪波直言,“战术方面我认为还是对头的,如果换成我们先进球,比赛结果也许就不一样了。”就价值来讲,这场失利来得及时,在明年的亚洲杯和世预赛中,国家队对手的实力绝不会比伊朗队差,因此,高家军还有时间来调整和改正错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