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美网纳达尔次轮再陷鏖战 抢七神奇大逆转过关

2010年09月04日1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纳达尔次轮再陷鏖战 抢七神奇大逆转过关

纳达尔庆祝胜利(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4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晚场压轴的男单次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继首轮后再次遭遇对手的顽强阻击,鏖战2小时43分钟后才以6-2,7-6(5)和7-5力克乌兹别克斯坦球员伊斯托文,艰难闯进男单32强。

首轮经过两次抢七才涉险闯关的纳达尔第二轮的对手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文,后者去年曾闯进过美网32强,并且在近期的北美硬地赛上表现不俗,勇夺纽黑文赛冠军。在两人之前唯一的一次交锋(今年的伦敦女皇草地杯赛)上,纳达尔苦战三盘才艰难取胜,因此本场比赛对于头号种子来说将会是场恶战。

不过比赛开始后,纳达尔似乎并没有收到首轮苦战过关的影响,第五局即率先破发后取得领先。反观伊斯托文则显得对头号种子开局的猛攻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纳达尔乘机牢牢把握住场上局势,在第七局再度破发后一口气连下四局,以6-2的比分轻松先下一城。值得一提的,首盘比赛纳达尔甚至没有让对手拿到过1个破发机会。

迅速丢掉首盘的伊斯托文并没有沮丧,乌兹别克斯坦人在及时调整好状态后从第二盘开始加强攻势,与纳达尔在底线和网前展开激烈的对攻战,始终紧咬比分。战至6-6平后比赛被拖入抢七,伊斯托文虽然开局一度以5-1的小分领先,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纳达尔并不甘示弱,头号种子在突然发力后一口气连赢6分,反以7-5的小分逆转拿下抢七,从比分2-0领先了。

连丢两盘的伊斯托文在第三盘放手一搏,接连在纳达尔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不过心态平稳的头号种子并没有慌乱,纳达尔在加强发球质量一一化解危机后一直没有让对手取得破发。战至5-5平后,纳达尔在第11局顺利保发后以6-5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关键时刻,大赛经验丰富的纳达尔果断发力,在把握住唯一的一次机会完成致命破发后,最终以7-5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鏖战2小时43分钟力克对手,艰难晋级32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全场轰出了8记ACE,送出3个双误,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分别为65%和83%;伊斯托文则有10记ACE,没有送出双误,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分别为61%和73%;破发机会把握上,纳达尔全场6次机会成功破发了3次,而伊斯托文则虽然先后握有7个破发点,但无一成功兑现。(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