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首轮不止我苦战 整个夏天都在练发球

2010年09月01日15: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0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一袭黑衣亮相的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鏖战2小时57分钟才以7-6(4)/7-6(4)/6-3战胜世界排名98位的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挺进第二轮。

Q:你是喜欢今晚这样的开门红,还是一个来小时能来结束比赛那种?

纳达尔:当然希望能一个多小时就结束战斗,那样赢得更容易一些,不是吗?每个人都希望能赢得轻松,不过看来似乎还没人赢得那么轻而易举,罗杰昨晚是那样,而德约科维奇今天更是经历了一场艰难的战斗,还有索德林昨天也足足打满了五盘,所以在大满贯这种大赛上,压力处处存在,你的对手是那种没有什么可输的人,他们可以更具攻击性,在这种情况下赢球就不那么简单了。

虽然今天我打了一场艰苦的比赛,不过我还是很认可自己的表现。

Q:你如何评价自己今天各环节的表现?

纳达尔:今晚我的发球环节还不错,精神也一直高度集中,正反手也都表现正常,尤其是反手环节,相比上几周已经好了不少。在信心方面还有待提升,你知道,就是打的更主动一些,更冷静一些。

Q:你在球场上曾经说,要想在这里赢得冠军就必须拥有良好的发球,这个夏天你是否针对发球下了很多功夫?

纳达尔:其实我这辈子都在发球环节上下苦功(笑),不仅仅是这个夏天,是整个职业生涯。

Q:当你在第一轮遭遇一个危险对手,你会打的很疯狂还是选择会走安全路线?

纳达尔:其实在第一轮比赛上很难做到疯狂,或者说打的非常主动,因为那毕竟不是在打决赛。我其实非常了解自己今天的对手,所以我只要一直保持正常水准就可以,如果我首先保证了自己的发球局,那么在对方发球局里就变得有机可乘,今天前两盘只能说我在手握破发点的时候犯了很多糟糕的错误,因为那样我才会打两盘抢七,不过还好我在抢七的时候表现不错。

Q:你发球时速能达到130英里/时,这次美网你希望在发球方面有什么改变吗?

纳达尔:等着瞧,下次我准能发出135英里/时的球来(笑)。在这里球偏软,所以我希望自己的发球能像在温网那样。当发球不会出现太多的上旋时,我就希望击球能更平一些,也因为那个原因,我现在的发球时速会更快一些。

Q:谈谈你下轮的对手伊斯托明,他最近几周状态不错。

纳达尔:是的,他在纽黑文拥有美妙的一周。伊斯托明是一位优秀的对手,非常难打,在今年草地女王杯我们曾经打过,当时比赛被拖入了决胜盘,第一盘还是抢七。我认为伊斯托明比加巴什维利更加冷静,我想我第二轮需要打的更加主动更加有自信才行。

Q:参加大满贯时你会和参加一般巡回赛一样感觉轻松吗?

纳达尔:我觉得打大满贯对我来说比较难一些,尤其是因为球的关系。我认为相比我们这些发旋球的球员来说,这里的球对那些发平球的人更容易一些。不过我赢得奥运会金牌时用的是这种球,2005年中网夺冠时也是,所以我相信自己能应付的过来。(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