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张娴荣膺最佳自由人 坦言输球不仅是一传问题

2010年08月30日00: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9日宁波北仑讯(记者王正根 吕长伟)8月29日晚上,中国女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0比3输给巴西队,名列第四。由于每场比赛完后,王宝泉包括外界都认为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一传。对此,在今晚赛后张娴也对此进行了回应,坦言输球不仅仅是一传的问题。具有讽刺意思的是,被认为是球队最大弱点的一传张娴,却赢得了本次大奖赛总决赛的最佳自由人奖项。

在本次大奖赛五场比赛的赛后,不管中国女排赢球还是输球,王宝泉都会说一传有问题。对此,作为遗传的张娴也显得很是无奈。今晚赛后,坐在训练馆的凳子上,张娴就此也作出了回应,“不能说完全是一传的原因,比如说打美国队,我们一传的成功率比对手高多了,为什么还是输?我觉得,不能把过多的原因都放在一传上,心理素质也是很大的原因。如果一有问题,就找一传的话,这样对一传的压力很大……”不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今晚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张娴却赢得了最佳自由人的单项奖。一边是不断的指责,一边却获得最佳技术单项奖,或许的确应该重新定位张娴的一传。

据张娴介绍,在一传的训练上,平常主要教练在高台上模拟发球,并没有更多的训练方式。她也表示,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球员来接一传,而不能把一传的任务都放在她身上。事实上,在女排黄金一代那支球队中,在场上至少有三人可以胜任一传的角色。“我希望,大家还是要更多理解和支持吧,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跟我一起分担。”张娴表示。

此外,张娴表示,以0比3的比分输给了巴西、美国和意大利,这也是实力使然。“跟巴西等强队有差距,我们必须接受这个事实。事实上,我们现在跟她们的比分,也是正常反应了我们的水平,我们必须要承认。”张娴表示,尤其是在最近连续征战比较疲劳的情况下,“最近相当疲劳,三站大奖赛十几场球,就是我们7个人,从头打到尾,再加上旅途的疲劳。”

作为老将的张娴也表示,球队这么密集的比赛下来,还是有进步的,“首先是收获了经验吧,同时也看清了差距。我们还必须看到,在缺少惠若琪的情况下,我们也战胜过日本、泰国波兰等队。我想我们是遇到了困难,但是我们还是应该向前看,我们还是要前进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