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曝张娴遭受轻微脑震荡 无碍中荷大战

2010年08月07日22: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进入第二天争夺,中国女排发挥出色,以3-0横扫泰国队,报了去年亚锦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赛后,主教练王宝泉对自由人张娴的表现做出肯定,“尽管有轻微脑震荡,但还是坚持下来了,而且表现得可圈可点。”

在和泰国队比赛前,主力自由人张娴受伤引起大家关注。昨天,中国女排与波多黎各的比赛一直进行的波澜不惊,但在第三局战至12-13中国队落后时,自由人张娴在救球过程中,因与队友发生碰撞摔倒在了场地中央,头部也一下砸到了地面上。而后另外一名队友又在上步过程中,不慎踢到了张娴的躯干,使得后者在形成死球后,一直在场地内趴了近2分钟,才在队医和队友的帮助下来到了场下。而后虽然张娴一度被王宝泉换回场上,但终究因为伤势较为严重而再次被换下。但是,张娴在今天的比赛中依然首发,并且打满了全场,赛后王宝泉透露,“目前张娴有轻微的脑震荡,不过伤势并不严重,应该不会影响后面的比赛。”

众所周知,中国队一直使用快速多变的战术,这就对一传有着较高的要求。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自由人,张娴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一名棋子,在王茜尚未成熟,李娟起伏不定的情况下,张娴的作用至关重要。只有保障一传,中国队的快攻才得以实现。因此,张娴的受伤让主教练王宝泉捏了一把汗。

如果张娴一旦不能出场,中国队将在本次比赛面对无自由人可用的窘境,尽管王茜随队出征,但是她以攻手的身份报名,而另外一名自由人罗瑜落选了12人大名单,因此张娴能否出场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关键。

不过,对于明天对阵荷兰队张娴能否出场,王宝泉最后表示,“教练组一直让她休息而不要训练,但感觉还不错的她觉得身体状况还不错,也不会影响到自己明天对阵荷兰的发挥”。(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