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张娴旧伤复发“自由人”愁人 王宝泉协调解决

2010年08月07日14:1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再添伤情,与波多黎各一役进行到第三局时,张娴在救球时触发旧伤,目前伤情不明。如果张娴今天不能上阵,仅报了一名自由人的中国队在排兵布阵上将陷入窘境。

昨晚第三局进行到12比13时,为了防起对方一个进攻,自由人张娴和副攻马蕴雯都积极扑救,结果两人撞在一起,马蕴雯的腿压在张娴身上,致使张娴的下巴重重地磕到了地板,嘴角流出了鲜血。在队友的搀扶下,张娴到场边简单医治后仍坚持打完余下比赛。

赛后,队医将冰袋敷在张娴的脖子和头顶上,队友将她团团围住。不知是恐惧伤病恶化还是疼痛所致,张娴眼圈都红了,“头晕,人发懵。具体情况还不知道,明天能否上场还不清楚。”主帅王宝泉这样解释张娴的伤情。

本赛季,张娴的颈椎一直有伤,为此还缺席了漯河站大部分比赛以及瑞士女排精英赛。好不容易有所恢复,没想到这次又促动旧患,难怪球队上下如临大敌。

王宝泉还有一愁:万一张娴受伤,中国女排派何人顶上?本次大奖赛为保一传,王宝泉在14人大名单的自由人位置上报了张娴和罗瑜,真正的替补自由人王茜则以普通队员上报,以便适当时机时可以让张娴和王茜同时上场,实现双自由人阵型(本次大奖赛不允许双自由人阵型)。昨晚,王宝泉就数次将王茜替换上场,以保证一传的稳定性。张娴的意外受伤很可能令他的如意算盘敲不响———张娴伤停,王茜又不能以自由人身份上场,中国队将面临无自由人可用的局面。王宝泉表示,万一张娴真的不能上阵,还需要和国际排联的技术官员沟通。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发自成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