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评分:王一梅成唯一亮点 薛明马蕴雯表现出彩

2010年08月28日20:47体坛网尹陆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两连胜之后,中国女排迎来了强大的美国女排。结果经过三局苦战,中国女排终因实力差距败下阵来,以下带来本场比赛各位队员场上评分。

王一梅:8分

总结全场比赛,由于目前王一梅在国家队内任务非常重,尤其在进攻当中,无论是一攻还是反击扣球,球队可以说过半数的球都是交到王一梅手中希望其最终解决问题。而经验老道的美国女排自然轻易就看出了这样的套路,王一梅在前排的时候组织多人集体拦网重点盯防她的重炮进攻,这自然给了王一梅进攻中巨大的压力。不过在比赛当中王一梅仍旧成为了全场比赛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面对如此大难度的比赛还能有所表现,虽然球队最终失败但王一梅还是值得肯定的。

马蕴雯:7.5分

在王一梅进攻重点受到对方盯防受阻之后,副攻位置上的马蕴雯还是勇敢地站了出来,更多的承担起了队内得分的任务。在二号位的背后快球中表现算是比较抢眼,通过线路的变化进攻成功率还是比较高的。不过由于今天中国女排一传的质量并不是很高,所以马蕴雯触球的机会有限,得分也自然并不算很多。不过就目前来说,马蕴雯的进攻还是算中国队内给对手威胁比较大的一个点,表现还是让人比较满意的。

薛明:7分

相比起前两场对日本以及波兰的表现,薛明今天面对高大并且更加全面的美国队的拦网,在三号位的进攻就显得不再那么如鱼得水,首局比赛中反击三号位快球就被美国队拦网技术出色的副攻直接盯死。而由于其并不擅长于打二号位背后快球,因此对方的拦网对其针对性更强,也成了薛明今天得分受到一定限制的原因。在拦网上面对美国女排队员拥有出色弹跳能力强攻,在拦网起跳的时机选择上还不是十分理想,还得再多加练习。

魏秋月:6.5分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二传必须要做到的就是胆大心细,而今天比赛中魏秋月的表现就显得十分保守。在传球组织当中,魏秋月在分配球上显得过于集中,导致进攻点暴露的比较明显,给美国队充分时间组织前排重点拦网。在传球组织上魏秋月还是显得创造力不够,场上没有太多另对方意想不到的传球,球路基本都被对手能摸透,这样当然给对方优势却给我们自己进攻队员造成更大的压力,这个问题还需要魏秋月在今后训练比赛中加以克服。

李娟:6.5分

今天比赛当中李娟在场上还是比较早的就进入了比赛状态,第一局中段在中国队主攻连续稍微受阻的情况下,通过二号位的进攻李娟接连拿了两分。不过随后的比赛中却又重新陷入进攻疲软的泥潭之中,因为其二号位突破能力不是很突出,也让中国队四号位的强攻压力更大。而在一传防守表现上,时好时坏的表现也显得波动比较大,虽然李娟在场上的技术还是比较全面,不过没有特长的表现还是难以让人十分信服。

陈丽怡:6分

面对拥有强大网口实力的美国女排,今天的比赛对于年轻小将主攻位置上的陈丽怡来说无疑是本次总决赛开战以来最大的考验。第三局比赛打到7-9双方相持阶段,陈丽怡在四号位接后排王一梅的调整传球果断下手并得分,表现出了年轻小将敢打敢拼的比赛作风。不过接下来一个扣球不过网,一个扣球被对方拦网直接拦死在界内,也还是充分表明年轻队员场上比赛有比较大的起伏,这也是贯穿整场比赛中陈丽怡最大的问题。

张娴:6分

作为中国队主力自由人,虽然也有一些老伤在身,不过张娴在场上每球必争的拼搏精神还是值得肯定的。本场比赛中国队后排通过比较好的卡位多次防守起对方的重扣,不过由于力量较大球防起之后弹的都比较远,张娴通过积极的跑动不放弃任何一分球,还是极大的鼓舞了全队士气。而一传保障上就比起后排防守表现有失水准了,特别在防守反击中上步接一传,和队友之间配合及分工缺乏默契,导致一传的质量始终不是很高。(尹陆杰)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