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大胜德国王一梅发飙 狂轰18分终找回状态

2010年08月22日03:07新京报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大胜德国王一梅发飙 狂轰18分终找回状态

昨日,中国女排队员薛明(右)为球迷签名。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第二场比赛,中国队3比0战胜德国,队员们赛后为数百名球迷签名。新华社记者 炳辉 摄

本报讯 一度被质疑且已被排除在国家女排主力阵容之外后,王一梅再次荣膺得分王,宣告了自己的回归。昨日,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第二场比赛,凭借王一梅狂轰的18分,中国女排3比0横扫德国队。

惠若琪不在的情况下,依然由王一梅和陈丽怡联袂首发,副攻为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在成都站的前两场比赛,大梅均首发登场,但一分未得就被换下。不过已经逐渐找回比赛状态后,王一梅昨日开局便发威,她的重扣接连得分,帮助球队6比0领先,并以25比14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大梅依然打得风生水起,现场观众也是极为配合地在每次她跳起时就开始喊着口号吹喇叭助威。25比19,中国队胜利在望。然而,第三局对手开始拼发球,这为一传不太稳定的王家军带来很大麻烦,双方一度战成26平。最后阶段,王一梅以牙还牙,用两记重炮发球扰乱了德国队的一传,中国女排连得2分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今日,中国女排将迎战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尽管郎平已不再是美国女排的主教练,不过她还是出现在香港。接受采访时,郎平为老友王宝泉解压,认为离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可以适当放松一些。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田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