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韩乔生:王一梅重炮令人信服 女排“男子化”

2010年08月27日21:00体坛网刘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27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仓进入到了第三个比赛日的角逐,此前一胜一负的中国女排迎战决赛六支队伍中实力相对较弱的波兰队。最终中国女排延续了昨天战胜日本队的状态,3-0战胜波兰队,获得了本届大奖赛总决赛的第二场胜利。

首局比赛,中国队延续了上一场对阵日本队的良好状态,从开局就取得领先,而出色的发球和王一梅的强攻也给波兰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最终,中国女排以25比19拿下了首局比赛。央视解说员韩乔生认为,虽然波兰队球风和此前战胜中国队的意大利队相似,但是在一些小球的串联和处理上,有着明显的欠缺。即便是波兰队冲劲足、韧劲足,但是基本功的粗糙也导致了波兰队不断的失误,所以场面上处于被动。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旧表现抢眼,特别是后排进攻,更是劲道十足。对此,韩乔生表示,后排进攻是现代女排的一个潮流也是一个趋势,很早之前在男排中比较常见。现在很多球队也已经具备了这样的战术,而这也是女排比赛男子化的一个表现。比赛进行中,当中国队一个下意识的打了个“探头”得分之后,对于女排姑娘们出色的反应能力,韩乔生给出了形象的解说:“中国队的雷达预警装置十分出色,一旦哪里出现了问题,立刻组织优势力量去进行有效解决。”最终,中国队发挥出色,再次以25比19力克对手,拿下第二局。韩乔生认为,王一梅和陈丽仪两门“重炮”的前排强攻现场出了威力,特别是王一梅,她的重炮威力让人信服。

关键的第三局,虽然在开局阶段双方有了些相持,但是中国队随后就频频利用对方的失误得分,拉大了比分差距。央视解说员韩乔生也显得非常轻松,在比赛中还开始说起了排球队员的年龄阶段。他表示,中国队的新老更迭比较快,不像是巴西、美国这些球队,三十左右的比比皆是。对此,韩乔生认为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我们的训练手段可能还值得商榷,特别是八小时的训练时间,在国外教练来看是不可思议的。另一方面就是运动员自身该如何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

随后的比赛呈现了一边倒的趋势,波兰队从教练到队员都是一脸无奈,在场上显得不知所措,所有武器都哑火。而女排姑娘们则是另一种表现,在韩乔生看来,“魏秋月得分之后的笑容也特别甜”。最终,女排以25比17,拿下了第三局。

赛后,韩乔生表示,欣喜地看到女排姑娘们在首场比赛失利之后,在困境中认识到了自己,没有被指责声所压倒。虽然已经不在世界一流水平上,但是从教练到队员都表现的兢兢业业,赛前可以看出很仔细的研究了对手,比赛中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打出了自己的特色,逐渐走出低谷。 (刘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