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陶菲克胜大马1哥迎第2春 李宗伟难逃水货称号

2010年08月27日22:49体坛网胡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北京时间8月27日,在巴黎世锦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海德拉巴世锦赛男单季军印尼老将陶菲克意外挑落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李宗伟,连续两届世锦赛跻身四强,也使得李宗伟难以摆脱“水货”一哥的帽子。

近两年来,陶菲克受制于体能,状态早已不能与04雅典奥运夺冠时相提并论。曾经骄傲的唯我独尊的印尼天王,随着年龄的增长,体能的下降,也开始承认林丹羽坛老大的地位。本次出征巴黎,陶菲克在多处场合都直言自己本赛季最看重的便是亚运会,这位连续两届亚运会的男单冠军显然已将目标锁定在了亚运会的“三连冠”上。

而对于本次世锦赛,印尼老将却表现出几分不屑,对于改制后一年一次的世锦赛,在陶菲克眼中已同公开赛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正是基于这般轻松看待比赛的心态,陶菲克在本次世锦赛中却一路高奏凯歌,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掀翻头号种子李宗伟强势杀入四强。

在近来接受的采访中,已于去年年初退出印尼国家队的陶菲克不止一次地透露出自己将在明年退役的想法。不过,就在本次世锦赛开战后,印尼老将却话锋突转,声称自己还没有退役计划,对两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也不是完全没有想法。想必如若陶菲克在年底的亚运会上实现“三连冠”的伟业,印尼老将对于羽毛球的热情还将延续,出现在伦敦奥运的赛场上也不无可能。

反观李宗伟,已长时间背负羽坛NO.1虚名的大马“一哥”队世锦赛冠军的渴望程度不言而喻。毕竟,“劳模”李宗伟要的不仅仅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虽然一连串的大奖赛、超级赛冠军拿到手软,但是对于世锦赛、奥运会的冠军,他却总是显得有心无力。在大家都期待着“林李大战”再度上演的时候,李宗伟却提前“爽约”,在“陶李大战”中夭折,看来,水货一哥“脱水”的日子又要遥遥无期了。

半决赛,陶菲克极有可能遭遇中国“一哥”林丹。岁月不饶人,已渐显日落西山之态的陶菲克在过去的几年间已在与林丹的对决中失去了势均力敌的平衡,难以重现“林陶大战”的经典。

这一次两人之间的较量,是陶菲克重振旗鼓会给中国“一哥”一个下马威呢,还是林丹延续辉煌继续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当今男子羽坛NO.1的霸主地位呢?(胡莹)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