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陶菲克:已进入林丹时代 印尼后备力量是症结

2010年05月19日11:47 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印尼前奥运冠军陶菲克无力阻止林丹及其中国队友豪取汤姆斯杯男子团体羽毛球赛四连冠后,无奈地表示,自己的巅峰时期已经完全结束了。

在前天结束的汤姆斯杯决赛上,中国队势如破竹地以3比0完胜印尼队,如愿捧起这座两年一度,象征着世界羽坛男子团队最高荣誉的奖杯。其中,以中国一号男单身份出战的奥运兼世锦赛双料冠军林丹,更是犹如摧枯拉朽,耗时不到1小时,便以21比7、21比14战胜印尼队的头号男单陶菲克。

陶菲克昨天接受《雅加达邮报》的访问时说:“现在确实已经进入‘林丹时代’了。若正值当打之年,我就能够战胜林丹,但现在的我早就不在巅峰状态了。”

陶菲克遗憾地表示:“虽然我为这场失利感到惋惜,但我不得不承认,林丹无论是在技巧或是体能上,都略胜一筹。我已经尽全力去克制他了,但实在太难了。”

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勇夺金牌的陶菲克,呼吁印尼有关当局为培养新一代羽毛球选手作出努力。

陶菲克对《雅加达环球报》说:“这已经是我第六次征战汤姆斯杯了,而我竟然还是以首号单打的身份出战。显然我们在栽培年轻选手方面的工作出了问题。”

这位在2005年世锦赛上封王的昔日羽球天王还说:“我在2000年首度参加汤姆斯杯,当时印尼羽球队优秀的球员太多了,后备力量非常坚实,真叫人难以取舍。如今我们再也无法享受这份‘甜蜜的烦恼’了。”

最后,陶菲克语重心长地说:“我真心地希望,这会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汤姆斯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