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中国3-0印尼实现四连冠 林丹速胜陶菲克

2010年05月16日17: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点击进入腾讯汤尤杯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14时,2010羽毛球汤姆斯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展开决赛较量,中国队迎战死敌印尼队。最终中国队以3-0轻取印尼夺冠,实现了汤姆斯杯四连冠的霸业。

林丹2-0陶菲克

超级丹与陶菲克的首场较量,也是决赛的焦点之战。林丹以后场劈吊结合展开进攻,迫使陶菲克出现失误,迅速确立起5-0的领先优势。这时陶菲克方通过网前挑球,得到自己的第一分。林丹乘胜追击,依靠高强度的扑网勾杀对角等多样得分手段,将分差扩大至11-1。林丹稳健的扩大着自己的领先优势,陶菲克在巨大劣势下失误多多再难翻身,林丹以21-7拿下首局。

次局陶菲克加强底线球的控制和截击,得以在比分上保持领先。林丹加快突击节奏,一举将比分反超以7-4领先。林丹继续扩大战果,强力的发球抢攻令陶菲克无所适从,以14-8继续保持领先。林丹自身失误有所增加被陶菲克抓住机会,趁机追分至12-14。林丹头顶突击得分打破分荒,连得5分重新确立起场上的优势。最终林丹以21-14再胜,轻松为中国队拿下首盘胜利。

蔡赟/傅海峰2-1基多/塞蒂亚万

基多/塞蒂亚万以犀利的后场杀球,取得5-0的完美开局。基多/塞蒂亚万网前的轻吊失误,方令蔡赟/傅海峰打破分荒。蔡赟/傅海峰以积极进攻造成对手失误,逐步迫近比分追至6-8。蔡赟/傅海峰过网击球丢分,比分再被拉大至6-11。蔡赟/傅海峰通过增加发球上的变化,并辅以犀利的中路杀直线,将比分追至15平。蔡赟/傅海峰以风云组合的经典站位,终于后来居上超出比分,以20-17领先。基多/塞蒂亚万连追三个局点,将比分追至20平。双方比分呈现焦灼态势,基多/塞蒂亚万回球出边线后,蔡赟/傅海峰终于以25-23拿下首局。

次局蔡赟/傅海峰展开积极的网前进攻,取得4-2领先。基多/塞蒂亚万则以成功的扑网,逐步将失分追回并以7-5超出比分。基多/塞蒂亚万加强网前拦防将比分拉开,从而以13-7领先。基多/塞蒂亚万以后场的扣杀和劈杀风生水起,以17-9遥遥领先。最终基多/塞蒂亚万以21-16拿下,将比分追成1-1。

决胜局蔡赟/傅海峰头顶杀球取分,扭转落后的颓势以4-3领先。蔡赟/傅海峰挑直线和网前扑杀得手,以11-6扩大了优势。愈战愈勇的蔡赟/傅海峰发球直接得分,以狂风骤雨般的攻势令对手失误率增高,比分随之被扩大至17-9。蔡赟/傅海峰以21-12拿下该局,帮助中国队将总比分扩大为2-0。

汤杯-中国3-0印尼实现四连冠 林丹速胜陶菲克

中国男羽首夺汤杯四连冠(点击欣赏精彩组图

陈金2-1桑托索

背水一战的桑托索打得积极主动,头顶杀直线连续取分,以5-2取得领先。陈金加强拉对角的攻击,造成桑托索场上失误增多,将比分追成9平。陈金彻底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无论是头顶劈杀还是斜线球均风生水起,取得15-12领先。桑托索连续突击成功,将比分追成16平。陈金关键时刻的两次网前失误,令桑托索以20-18拿到局点。陈金经过苦战,以19-21失掉首局。

次局桑托索失误较多,被陈金抓住机会以4-2领先。桑托索果断增加了攻击范围,频频杀向两个对角大获成功,将比分追至9平。陈金积极抢网,同时加强后场劈杀的侵略性,重新将比分拉开以15-12领先。陈金也因为失误较多给对手送上不少分,导致双方的分差难以拉开。幸好陈金关键时刻不手软,果断挑对角打乱对手节奏,以21-17拿下追平比分。

决胜局陈金依然占据主动,频繁的杀直线突击得手令桑托索毫无办法,迅速确立起11-2的巨大优势。体能消耗过大的桑托索失误较多,导致陈金将分差越拉越大,很快便确立起了两位数的优势。最终陈金以21-7拿下决胜局,中国队也以3-0横扫印尼,实现了汤杯四连冠。(漂流的风)

加载中...

如何注册开通腾讯微博

包括奥运冠军刘翔(微博)王濛(微博)林丹 (微博)何雯娜(微博)在内的大量体育明星已登录腾讯微博并与粉丝互动交流。腾讯微博目前处于限量内测阶段,需要邀请码方能注册,您可以向已开通腾讯微博的亲朋好友索要邀请码,您也可以持续关注腾讯体育关于名人微博的报道,了解更多腾讯微博的资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