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陶菲克:林丹四连冠不算啥 我最看重亚运夺冠

2010年08月23日12: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陶菲克:林丹四连冠不算啥 我最看重亚运夺冠

马拉西亚星报报道截屏图

体坛网讯 8月23日,大马媒体《星报》报道,2010年世界羽球锦标赛即将在巴黎上演。在各国羽毛球选手都在紧张备战时,印尼羽毛球名将陶菲克却扬言,世锦赛冠军的头衔不能与亚运会冠军相提并论。他表示,“林丹可能会在世锦赛赛场实现四连冠,但在我看来,这也不能算是很大的成就。毕竟世锦赛是每年都有的比赛,所以冠军头衔的分量也降低了不少。我不是世锦赛夺冠的热门,即使我早早下场,也不会难过。我的目标是,在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中能够成功卫冕。”

在马上开始的第十八届世界羽球锦标赛中,最受人瞩目的赛事,莫过于男单冠军争夺赛。而赛会5号种子,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名将陶菲克,也对本届世锦赛男子单打夺冠热门选手进行了评价。陶菲克认为,丹麦选手皮特-盖德市最幸运的选手,,大马一哥李宗伟可能有机会夺冠,而中国选手林丹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印尼选手陶菲克,被认为是当今羽坛男单的天才选手。对于自己在世锦赛的夺冠机会,陶菲克表示,“我不是世锦赛的夺冠热门人选。事实上,即使我很早就被打败退场,我也不会伤心难过得失眠的。今年我的目标就是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我十分期待能在广州成功卫冕亚运会冠军。”

陶菲克对同胞、印尼高手索尼(Sony Dwi Kuncoro)的退赛,深感惋惜。他表示,“很遗憾,索尼因为背伤不能参加今年的世锦赛。不过,与索尼同一赛区的皮特-盖德在赛程中阻力就会大大减少,所以他很有机会进入今年的世锦赛决赛,成为夺冠热门人选。”

而身为巴黎世锦赛5号种子的陶菲克,则与大马一哥李宗伟以及中国超级丹等众名将分在同一区。本就不重视世锦赛冠军的陶菲克表示,“林丹是公认的最热门夺冠选手,而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这次绝对不会轻易放弃。因此,这绝对是艰难的对决。”

在被问及为什么相比世锦赛冠军,更看好亚运会冠军时,身为05年世锦赛冠军的陶菲克,有着自己的见解,“这并不是说,我真的不希望在此赢得世锦赛冠军。我只是觉得,除了奥运会年以外,每年都会举办世界锦标赛。如此频繁的比赛,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错误,让世锦赛冠军分量大大减轻了。所以即使林丹,在世锦赛实现了四连冠,我也不认为那是很大的成就。”

而对于亚运会,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得主的陶菲克,则表示,“亚运会是每四年才会举行一次,在我眼里,它的冠军是相当有分量的。它代表着选手的真正实力,因此我非常希望,能够继续四年前的辉煌。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中夺冠,这才是我最期待的。”(刘林)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