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建安:男排必须胜亚洲对手 进军伦敦最重要

2010年07月30日11:08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即将于8月1日举行的第二届男排亚洲杯,尽管是一项含金量不算特别高的新兴赛事,但对中国男排来说,却是一场必须拿下的硬仗。昨日率队抵达举办地伊朗的主教练周建安告诉记者说:“所有的亚洲赛事对我们来说都是核心赛事,必须战胜所有的亚洲对手,才能晋级伦敦奥运会。”

去年亚锦赛原本是中国男排重新夺回亚洲霸主地位的大好机会,但赛前夺冠呼声超高的他们竟然无缘决赛,连输给日本队和韩国队,最终只拿到第4名,让他们也是背负上了极大的压力,只不过,当时由于蔡斌率领的中国女排意外输给泰国队吸引了国内舆论太多的注意力,才让中国男排日子稍微好过了一点。如今,亚洲杯尽管没有亚锦赛规格高,但对中国男排的重要性仍是一样的。“有人说这是新赛事,对手不会派出太强阵容,但对中国男排而言,从现在起到2012年,所有的亚洲比赛都是我们的核心赛事。”周建安说。

周建安也对此进行了解释,在国际排联的现行规则下,亚洲区预选赛要和奥运会男排落选赛合并进行,比赛的冠军以及一支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能够晋级伦敦奥运会。在欧美强队林立的落选赛中要拿冠军,目前的亚洲男排队伍没有谁能做到,所以大家都要争“亚洲最好成绩”这个名额。他说:“也就是说,我们要具备击败所有亚洲对手的实力,而这就要求我们认真对待所有的亚洲比赛,无论大小。毕竟,这个出线名额太难争取了。”

在本次亚洲杯上,中国男排根据去年亚锦赛的成绩,被列为四号种子,与东道主伊朗队同分在A组,而日本队和韩国队被分在了B组。中国队将首先迎战实力较弱的中华台北队和印度队,最后一场战去年亚锦赛的亚军伊朗队,本届亚洲杯的决赛将于8月7日举行,中国队要夺冠并不轻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