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男排联赛发布会举行 周建安:重在锻炼

2010年04月22日10:10人民网-人民日报李长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记者李长云)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快一个月了,经过了前一段伤病恢复调整期之后,现在队员们普遍到了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开始进入到上量上强度的训练阶段。在21日举行的东风雪铁龙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国武汉赛区)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周建安强调:“今年是中国男排的提高年,参加世界联赛的目的主要是锻炼队伍。”

世界男排联赛始于1990年,由国际排联主办,是年度性比赛。规模从最初的8支球队,逐步扩大到16支球队。今年的总决赛将于7月21日至25日在阿根廷举行。中国男排从1990年开始参加世界联赛,最好成绩是1996年的第六名,去年的战绩为3胜9负。

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小组赛的对手是塞尔维亚队、意大利队、法国队。周建安说:“3个对手都是世界强队,与他们在一起比赛,正好锻炼自己,从他们身上能学到很多东西。去年世界联赛,中国队不仅战胜了美国和意大利两支强队,提升了自信心,也学习到了先进的技战术打法。今年由于对手实力很强,我们有全方位的差距,取胜难度很大,所以要抛开胜负,打出令自己满意的比赛。”

6月26日和27日,中国男排将在河南漯河迎战塞尔维亚男排;7月2日和3日、9日和10日,转战武汉先后迎战意大利队和法国队。作为中国男排的主场之一,武汉体育中心从去年开始精心准备,以全国男排联赛为契机,场馆各项设施试运行,顺利通过了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考核。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考察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时表示,武汉体育中心作为一个综合性体育运动场馆,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并对其承办世界男排联赛表示充分的信心。

(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