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托瑟完胜扬科维奇进决赛 战斯齐亚沃尼争冠

2010年06月03日23: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场半决赛刚刚在罗兰加洛斯结束。连续淘汰了海宁和小威廉姆斯两大夺冠热门的澳洲猛女斯托瑟再续神勇,将状态强势回归的女单赛会4号种子扬科维奇挡在了决赛的门外。7号种子斯托瑟全场发挥完美,仅用时60分钟就用6-1,6-2的比分直落两盘击退塞尔维亚前世界第一,拿到了另外一场决赛的入场券,将与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争夺本届法网的苏珊-朗格伦杯。

本届法网表现非常抢眼的斯托瑟先是击败海宁晋级八强,接着在上一场挽救赛点淘汰了12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连续第二年闯入半决赛,可谓士气正旺。而她今天的对手扬科维奇则在上一轮比赛中和舍夫多娃展开破发大战,最终战胜对手后第三次挺进法网四强。两人此前有过4次交手,塞尔维亚人3胜1负占优,今年双方各胜一场,不过这四场比赛全部发生在硬地赛场。

首盘比赛一开始双方迅速找到节奏,斯托瑟在丢掉前两分之后强势保发,扬科维奇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双方战成1平。第4局,扬科维奇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送给对手第3次破发机会,斯托瑟正拍穿越轰出制胜分,7号种子率先破发拿到3-1的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7号种子逐渐放开手脚,上届赛会四强强势的发球帮助自己省力不少,塞尔维亚前世界第一很难找到突破点。用Love game保发成功之后斯托瑟继续向对手的发球局施压,扬科维奇不堪压力送出了自己第6局的发球局,总比分1-5落后。澳洲猛女随后连续发出两个ace球,其中第二个时速高达191KPH,拿到了两个盘点。双误浪费了第一次机会之后斯托瑟还是凭借扬科维奇反拍失误轻松拿下首盘,比分为6-1。

第二盘扬科维奇开局接连打出四个制胜分,love game强势保发。第二局斯托瑟的发球出现了问题,一个双误送出三个破发点,虽然外角发球得分挽救一个,但塞尔维亚人的正拍直线穿越球还是成功破发2-0。第三局4号种子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接连的两个回球出界浪费保发良机,澳洲人的穿越球逼出了破发点,随后的切削得手反破一局1-2。第四局两人展开了拉锯战,扬科维奇先后逼出了三个破发点,但斯托瑟关键时刻的发球和对手的失误让她接连躲过危机,最终发球直得艰难保发2-2。

多次错失机会的扬科维奇在第五局出现了波动,7号种子抓住机会送出love game破发,随后Ace球保发后取得4-2的领先。关键的第七局,塞尔维亚人在30-0的情况下连丢3分被对手拿到破发点,尽管外角发球直得顽强化解,但澳洲人还是在随后先后逼出两个破发点,成功兑现后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八局,斯托瑟没有遇到什么挑战,强势保发后6-2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