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托瑟展现男版索德林气质 离完美仅一步之遥

2010年06月03日0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她在经过长盘决胜,逃过一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没有让小威逆转成功。比赛中斯托瑟出色的发球和惊艳的正手攻势,完全就是男单中索德林的翻版。如果能保住第二盘中那个发球胜赛局的话,斯托瑟今天的表现就几近完美了。

昨天瑞典选手索德林用他致命的发球和正手,将瑞士天王费德勒打得毫无招架之力。今天的女单比赛中同样出现了“索德林”的身影。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用她砰砰作响的正手抽杀,将小威推向濒临崩溃边缘。比赛中常常出现这样的画面:小威回球稍微有些出浅,斯托瑟迅即跟进,用暴力正拍死压小威反手,最终以一记更大角度的inside-out,让小威狼狈地够不到来球。

前两盘的大部分时间里,斯托瑟都在重复着这一画面,属于小威的镜头只有双误、挂网、出界。第一盘盘末到第二盘开局期间的连得 17分攻势,真切得反映了斯托瑟的强势。仅用了1小时10多分钟的时间,斯托瑟就已迎来了自己本场比赛的首个发球胜赛局机会。之前发球局的稳定表现,让全场观众提前欢呼起来,在球迷们看来,这场比赛将最终以横扫结束。

然而斯托瑟却让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全场比赛仅被两次破发的斯托瑟,把最关键的一局被破发留给了第一个发球胜赛局。失去大好机会后,斯托瑟冷峻的外表没能掩盖她内心的波动。决胜盘受到体力和心理双重考验的澳洲老将,发球局频频告急,之前惊艳的攻势也由频繁变为偶尔,但好在偶尔几次都出现在关键时刻,特别是当对手拿到赛点时,斯托瑟的发球依然强势。

若是放在从前,被小威逼到如此地步的斯托瑟难免不出现自我崩溃,但在上轮逆转海宁后,斯托瑟的心理已得到新的升华,愈发坚强的澳洲猛女就像索德林那样,把注意力放在每一分上,从始至终,她都很好得隐藏了自己的情绪,这样冷酷的对手,是每一名选手的噩梦。(杨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