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败因解析:4231非万能法宝 勿学老版鲁能

2010年05月22日23: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败因解析:4231非万能法宝 勿学老版鲁能

洪帅在场边调度队员

体坛网北京国安老帅洪元硕最近的日子比较难熬,亚冠赛场的出局使得国安只能寄希望于中超卫冕,但是此前球队在中超联赛已经三连平,除了建业实力稍强之外,在面对青岛中能与长沙金德两个中超弱旅的身上只取得2分,且总共在攻入一球,这让北京国安上下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而此战2-3不敌申花,则是让国安卫冕之路越发艰难。

在所有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身上都可以看到一个共通点,那就是双线作战而引发的疲劳症以及状态难以调节的问题。这一点由以山东鲁能与河南建业为代表,两队在亚冠比赛时期,中超赛场打得可谓一塌糊涂,但随着鲁能的第一个出局,以及建业的溃败,两队反而是BIG4中最先调节过来的球队。

目前在中超分列第一,第三位。而国安在小组出现后寄全国球迷希望于一身,只能将重心放在亚冠赛场,这就导致了球队整体比较疲劳,技战术状态十分低迷,特别是郎征一直无法走出亚冠那个失误的阴影,这使得洪元硕不得已将吴昊提入首发名单,而正是国安中后卫的低迷发挥使得申花逆转成功。

现在伤病问题也让球队教练组十分头疼,在上一轮国安折损两员大将,张辛昕重伤离场,徐亮赛后检查出的肋骨骨折,同时罗斯的小伤也影响着比赛的发挥,特别是徐亮的受伤使得国安少了一种进攻的套路,对于国安讲究快速反击的打法影响颇大,在比赛中就可以看到,国安的转移或者边路斜传总是缺少准头和速度,这让申花的后防线应付起来较为轻松。

现在国安所遭受最大的争议应该还是老帅洪元硕的临场应变能力。在老帅去年接手球队之后应该说球队的技战术打有了不少的变化,与李章洙时期的打法有了些许的改变,但是老帅有一点不及李章洙,那就是临场的变化和指挥。

本场比赛,在徐亮受伤的情况下,王珂占据首发位置则颇有些让人不得其解,为何不能使用此前发挥优异的王晓龙,应该说王晓龙突破后的内切一大亮点,这对于门前嗅觉比较灵敏的大小格都是不错的搭配,但是现在王晓龙似乎已经慢慢淡出了国安的阵营。而王珂呢,回到熟悉的虹口则全无亮点发挥,面对旧主也没能成功反戈一击。显然,在挑选徐亮替身的时候,此役洪元硕的考虑颇为欠妥。

此外,就是洪元硕坚持的4231阵容一成不变。现在的国安队在伤兵不断的情况下,御林军是否需要一个阵容打法上的变化,应该值得洪元硕去反思。要知道布拉泽维奇的成功则是缘于其对申花队的不断改造,从之前的3-5-2到如今的4-4-2,包括在对戴琳、陈涛等人的使用上,也不断在比赛中做出调整。

其实国安的现状与05年时期的鲁能颇为相似,受到双线作战影响的他们由于比赛众多,战术打法则开始被各支中超球队所研透。而如何利用好现有的牌,让那些边缘球员发挥出应有的实力,主教练在比赛之中如何审时度势,这都是国安必须改变的,国安到了变革的时候,只有这样,卫冕才不仅仅只是口号!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