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京沪战堪比国家德比 3失球显现国安难建王朝

2010年05月22日22:32体坛网国产7号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京沪战堪比国家德比 3失球显现国安难建王朝

京沪大战堪比“国家德比”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22日,中超联赛第9轮继续进行,上海申花主场3-2战胜北京国安队,登上了中超积分榜的榜首。在新版的京沪大战中,双方不仅攻防节奏十分快,激烈的场面更是不逊于昔日的“国家德比”。2比3不敌申花,也让国安队在积分榜上一时间落后申花达5分之多。此战的失利则再度证明,虽然国安贵为卫冕冠军,虽然国安打进亚冠16强,双杀川崎前锋,但他们仍难成为现今的中超第一豪门。想要在去年夺冠之后创建国安王朝,则是任重而道远。

京沪大战从来都不缺乏看点,双方的每一次交锋都会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北京曾经送给对手一个9-1,让对手至今难以释怀;而上海也曾经连续送给国安6个1-0。本场比赛之前,经历了大换血的上海申花队排名联赛次席,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在少赛1场的情况下排名第三。

本场比赛出现的精彩对攻场面在近年来国内比赛里十分罕见,即使是当年全盛时期的鲁能与实德的国家德比也不过如此而已。比赛一开始,双方未经试探就开始向彼此的腹地发起猛攻。比赛的攻防转换速度十分的快,开场仅仅5分钟,国安队就凭借乔尔-格里菲斯的进球打破僵局。而上海申花队也不甘示弱他们利用国安后防的疏忽在1分钟之内连进两球,反超了比分。但是申花队并不满足于1球的领先优势,第33分钟,里亚斯科斯又以一记精彩的吊射破门为申花队扩大领先优势。

下半场比赛,落后的国安队发起猛烈反攻,而申花队也频频利用犀利的反击偷袭国安后防线。巧儿的进球一度让国安队看到了扳平的希望,最终全场比赛里贡献了5个进球,2次立柱。而整场比赛都给人以紧张的感觉,特别是在下半场国安队大举压上返工大的时候,如潮的攻势几乎让人窒息。

除了犀利的攻势,比赛的火药味也十分足,全场比赛里一共出现了6张黄牌,国安队2张,申花队4张。如果当值主裁判在判罚上更加严格一些的话,出现红牌也是很正常的事,比如说下半场徐云龙铲翻里亚斯科斯,比如说陈永强肘击大格,比如说迪亚比犯规后不满判罚狂吼裁判……

国安输给申花,也是国内教头洪元硕对洋帅布拉泽维奇的完败。75岁的布拉泽维奇在排兵布阵上做的非常好,他在赛前突然变阵,由申花惯用的352阵型变为442阵型,没想到这一招收到奇效,申花队抓住了国安队几乎所有的缺点,并且这些缺点被申花队无限的放大。而同样年过六旬的洪元硕虽然在排兵布阵方面也很出人意料,让小将祝一帆取代国足后腰杨昊、黄博文而首发,但是这无疑是一大败笔,另外转身奇慢的罗斯和吴昊在本场比赛里都是漏洞百出。

而申花青年近卫军最终将卫冕冠军斩于马下,赢得了新版的京沪德比的同时,也在积分榜上登顶成功,年轻的申花队也正式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或许新版的京沪对决将成为本赛季争冠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