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杜震宇传射鲁能无奈 亚泰法宝目标2014世界杯

2010年05月22日22: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2010年中超联赛第九轮,长春亚泰队在客场艰难地2比2逼平了领头羊山东鲁能泰山队,首发出场的杜震宇不仅在第5分钟就为球队先拔头筹,打出闪击战;并在第77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助攻队友金尼打进扳平球,一传一射立下头功。

长春亚泰队此战前来挑战领头羊鲁能泰山队,可以说是凶多吉少。鲁能队不仅在联赛中保持不败,而从历史交手记录看,主场对阵亚泰队更是3胜1平占据绝对地心理优势。主教练沈祥福的战术很明确,那就是防守反击。而杜震宇的速度和技术将成为主要法宝。

第5分钟,亚泰队中场抢下鲁能队的球后,后腰王栋果断找到前插的杜震宇,后者利用灵巧的身体停球摆脱了刘金东的防守后直接突入禁区,面对门将推射近角得手。这粒闪电般的进球让大家都没有想到,但是坐在场边的沈祥福却没有多少惊讶的表情。因为这就是亚泰队赛前一直在演练的战术,中场抢断后交给王栋组织,杜震宇、张文钊利用速度在两个边路立刻前插,坚决打身后,沈祥福针对鲁能队后防线速度慢的缺点制定了非常有效的打法。

主场被当头一棒的鲁能队渐渐缓过神来,利用强大的攻势一直将亚泰队压在半场,高空轰炸和远射让亚泰队大乱阵脚,上班时即将结束时被连扳两球,而亚泰队领先后龟缩防守没错,却丢掉了反击就不对了,可能是鲁能队更加注意了对王栋的看管,杜震宇在反击中也就失去了拿球的机会。

少了王栋的助攻,杜震宇自己来,第77分钟,亚泰队获得右路的角球机会,杜震宇精准的将球送到了到金尼的头上,帮助队友轻松扳平比分,而此时的鲁能队已经没了体力和精力再去进球。

杜震宇开场的闪击战让山东人惊出一身冷汗,而比赛结束前的助攻更让山东人绝望和无奈。本场比赛的一传一射显示了这位边锋的超强的个人能力和良好的状态。

杜震宇的突破能力早已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而本赛季至今也打进了三粒进球,说小杜作为一名边锋在国内的实力是首屈一指也不为过。联赛中良好的表现后,相信他更期待得到昔日的教练和现任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认可,杜震宇将目标放在了2014年的世界杯上。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