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华人收购利物浦渐成定局 入主后必留贝尼特斯

2010年04月26日07:45腾讯体育anni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据英国媒体《镜报》最近报道,华人老板黄健华与利物浦的谈判已经接近尾声,不出意外,今夏黄健华将铁定入主安菲尔德。另外,这位美籍华人富商表示:入主后定想办法将红军主帅贝尼特斯留在安菲尔德。

半个月前,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曾率先披露了黄健华欲收购利物浦的消息。目前,这件事情又有了新的进展。据今天出版的《镜报》消息称,华人老板黄健华与利物浦间的谈判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至于双方谈判最终到底能否成功,6月份便可见分晓。

本赛季,在希克斯和吉列两位美国老板的寡头控制下,利物浦债台高筑。最终,由于难以应付俱乐部高达2.37亿的巨额债务,美国老板选择了将利物浦作价出售。虽然此前2人就曾委托巴克莱投行为其寻找潜在买家,但这一次,2人确实首次认真表示:如果有人出价合适,他们会考虑将利物浦转让。消息一出,便引起了英伦媒体的广泛关注。一些潜在的买家也开始在媒体的纷纷猜测中逐渐浮出水面。其中,华人老板黄健华和印度巨富罗伊便是与利物浦最为接近的2人。

对此,黄健华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给予肯定。他提到,作为印度撒哈拉集团主席的罗伊,确实是自己在这项收购中的主要竞争对手:“其实我们与利物浦间的收购谈判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现在,谈判已经进入到关键的最后阶段,虽然我希望能够顺利实现这笔交易,但不可回避的是,在这项收购上,我们还面临着来自印度财团的强势竞争,所以我们必须慎重。”

虽然几个月前黄健华与利物浦的谈判就已经开始,但事实上,红军与华人老板的故事最早要追溯到08年9月。“当时,通过种种关系,利物浦找到我,问我是否有兴趣去搞足球,”黄健华说道:“但在那时,我并没有对此事过于关注,因为我还从未进入过足球领域,对此也不是很熟悉,不过最近几个月,在与他们进行多次沟通后,我觉着可以尝试一下,毕竟,虽然没有接触过足球,但对体育这方面,我还有点研究。”

没错,现年47岁的黄健华,在体育投资领域确实颇有建树。目前,他不仅注资了国内职业棒球联赛和青年棒球联赛等项目,更是美国纽约扬基队合伙人。同时,他也是NBA骑士队的老板之一。另外,此番黄健华之所以对收购利物浦动心,与红军的这块金字招牌不无关系。“我知道英国有句俗语,利物浦第一,上帝第二。”黄健华笑着说道。

虽然双方最终的谈判结果要等到6月份才见分晓,但黄健华似乎已经对这次收购志在必得。《镜报》透露,这位华人老板表示,一旦自己入主利物浦,那首先要做的就是不惜代价将主帅贝尼特斯留在红军。面对最近关于贝帅将入主尤文的传闻,黄健华说道:“我知道贝尼特斯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教练,我也相信他会做出明智的选择,如果最终我能成功收购利物浦,那我希望能在那里继续看到这位西班牙教练的身影。”

(anning)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