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德罗巴不进球仍伟大 他将踏着利物浦超越鲁尼

2010年04月26日04: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7-0大胜斯托克城,只需1球就能追平鲁尼的德罗巴却整场哑火,不过与阿内尔卡梦游般的表现不同,没有进球的德罗巴至少还贡献了2次助攻,魔兽也为球队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德罗巴的第1次助攻来自第24分钟,当时他在前场右侧接到队友的长传球,魔兽用了一个漂亮的动作将球停在脚下,随后他将球大力抽向球门中路,包抄到位的卡劳头球攻门得手。德罗巴在这个球的处理上非常聪明,他传出的皮球又快又低,对方球员根本不敢伸脚解围,因为任何人碰到都有可能让球飞向球门,《天空体育》称赞道:“伟大的传球!”

德罗巴第2次助攻是在第87分钟,当时他刚过中场线就送出一记过顶传球,替补登场的小将斯图里奇顺势一趟获得单刀机会,随后他晃过出击的门将把球打入空门。另外卡劳的第2个球也来自于德罗巴的策划,当时他在前场右侧接球后不停顿直接用外脚背磕给插上的兰帕德,后者迎球怒射造成门将脱手,这才有了卡劳的补射中的。算上今天的2次助攻,德罗巴本赛季已经在联赛中贡献10次助攻,助攻榜上仅次于法布雷加斯的13次。

尽管制造了本队的3个进球,但德罗巴自己却始终与破门无缘,全场比赛他共有7次射门,这是全场球员中射门最多的,但这7次中只有1次射正,另外还有3次被对方球员挡出,《太阳报》感慨道:“魔兽今天的运气太糟糕了。”尽管如此《天空体育》赛后仍给他打出8分:“一场不错的比赛。”《进球网》同样给他打出8分:“整场比赛表现都非常积极,他自己本应该获得一个进球的。”

不过德罗巴也不用着急,目前他距离排在射手榜首位的鲁尼只有1球差距,由于小胖可能已经提前告别本赛季,因此魔兽还有2场比赛来追赶乃至反超对手,尤其切尔西下个对手利物浦也是德罗巴非常喜欢的进球对象,自从04年登陆英超以来,德罗巴几乎每个赛季都能在对利物浦的比赛中进球,本赛季以前他已经6次攻破红军的大门,只要下轮能取得进球,那德罗巴就能连续6个赛季都对利物浦进球,这样的数据恐怕会让红军上下胆寒。

除了在联赛射手榜上追赶鲁尼,德罗巴还要在欧洲金靴的争夺中尽力抢分,目前五大联赛中进球最多的是巴萨的梅西,阿根廷人本赛季已经打进27个联赛进球,接下来是鲁尼的26球,随后就是德罗巴和皇马射手伊瓜因的25球,意甲的迪纳塔莱也以24球在后面紧紧追赶。在接下来的2轮联赛中,德罗巴至少打进3球才有望超越梅西,而要想夺得欧洲金靴,魔兽还必须寄望梅西和伊瓜因这两位阿根廷人在剩余的4轮联赛中全部哑火,这恐怕将是个难以完成的任务。(anckie)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