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两技术流重获新生 争四不再只靠杰拉德

2010年04月26日0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4球大胜伯恩利,杰拉德的2脚远射破门荡气回肠,但这属于人们见惯不怪的场面。真正让利物浦开心的,是两名“新人”的爆发。阿奎拉尼妙传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打进的利物浦的第3球,苦苦挣扎的两位技术流,终于在英超比赛中找到了爆发点。

两名球员间的默契十分难得,阿奎拉尼中场拿球看似漫不经心,实则在观察队友的跑位,随后一脚直塞,马克西心领神会的插上,伯恩利后防则全线失守:马克西得球的时候已经是直接面对延森,随后他冷静射远角,将比分锁定。

这个进球,之于阿奎拉尼,是验证了贝尼特斯“他位置更靠前,比阿隆索的传球更具威胁”的评价。相比阿隆索在后腰位置的长传调度,决定球队进攻方向的宏观调控,阿奎拉尼的技巧,在最后一传,他的直塞打透了伯恩利防线。

世人皆笑阿奎拉尼背负2000万重担,却常常不堪大用,到后来连贝尼特斯都不敢重用他。最近的一次,周中对阵马德里竞技,阿奎拉尼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眼睁睁看着球队在卡尔德隆球场输球,而贝尼特斯就是不给他机会登场。而本周利物浦是一周双赛,需要和马德里竞技进行你死我活的PK,阿奎拉尼于是得到轮换出场展示自己的机会。

这也是阿奎拉尼迟到的脚法秀,直到赛季的倒数第3轮,他终于赢得媒体的交口称赞,《天空体育》在这场比赛后为他打出8分,和杰拉德一起分享全场最高分。他在比赛中的传球功力,终于得到媒体的认可。

铁锤帮悍将贝赫拉米,昔日效力于阿奎拉尼在罗马的死敌拉齐奥,深知阿奎拉尼在进攻上的天赋,“我在意大利的时候就和阿奎拉尼在罗马德比战中碰面,我知道阿奎拉尼的能力。他只是有伤在身,而且还没有适应英超,一旦适应,他会是利物浦最好的球员。”

同样,今天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终于打进了效力球队后的第1个进球,这是他转会4个月以来首次为利物浦进球。上赛季效力马竞时,马克西曾在KOP看台进球,他临门一脚的功力值得赞许,而今天他在面对延森时也是很冷静的将球射入球门远角,赛后也是得到了媒体好评,《天空体育》为他打出7分,赞扬了他射门的冷静。

技术流球员到英超,总需要一定时间才能适应英超的节奏。阿奎拉尼加盟球队初次就遭遇受伤,自然增大了他融入的难度。马克西同样也是,一开始很难适应身体的冲撞和裁判的尺度,无法发挥正常水平。只有托雷斯算是特例,来英超之前,他就已经在身体对抗性方面有所准备,所以刚刚到达英超便一炮走红。

度过最初的煎熬,现在马克西也逐渐适应了英超的节奏。贝尼特斯在提到马克西的时候,认定只要适应了英超,“他会成为我们中的关键一员,能拿球,能做球,而且不知疲倦”。虽然本赛季球队的战绩糟糕,但随着阿奎拉尼和马克西这样逐渐适应英超节奏的实力球员找到感觉,最后两轮比赛说不定还会收获意外的惊喜。

(Mars)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