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欧冠名额争夺战再掀高潮 利物浦争四峰回路转

2010年04月26日0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凭借着队长杰拉德及时回勇,利物浦在客场4比0暴揍为保级而战的伯恩利,在将后者踢回英冠的同时,红军争了半个赛季的冠军联赛资格又重燃希望。由于热刺本轮做客老特拉福德吃到1-3的败仗,而做客酋长球场的曼城也只与枪手打了个0-0,利物浦在本轮胜出后只落后两队2分和1分,虽然他们都还少赛一场,但在群雄并起,战乱纷纭的本赛季,一切皆有可能。

英超第34轮主场被富勒姆逼平后,苦追热刺和曼城许久的红军信心严重动摇,就连主教练贝尼特斯也直言:“想在这种情况下获得欧冠资格,我们只能期待奇迹出现。”但接下来的两场联赛,红军相继取得大胜,如果说在主场3-0大胜西汉姆联理所应当的话,那么在客场4-0击败伯恩利则是全队的拼搏使然。两场比赛打进7球并且零封对手,利物浦的状态确实来的晚了点,但毕竟只要联赛还未结束,谁能拿到第四张欧冠门票就没有定论,而向来喜欢制造奇迹的红军也一边努力,一边期待着奇迹的出现。

大胜伯恩利后,贝尼特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说明我们目前正处在最佳状态,这三分来说对我们至关重要,因为热刺和曼城本轮都丢了分,我们有机会在最后时刻成为联赛第四。虽然这看起来很困难,但我们会一直努力。”为什么依然对欧冠资格抱有幻想?贝尼特斯接下来的话给出了答案,“曼城和热刺还有一场直接对话,我希望这场比赛能够以平局收场,这样我们就有希望了。”

虽然贝尼特斯“死性不改”,但他们要面临的现实依旧残酷。战胜伯恩利后,利物浦只剩下最后两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切尔西和客场挑战赫尔城,想要期待奇迹出现,他们首先要在这两场比赛中取得全胜。本赛季与切尔西的第一回合交锋中,利物浦客场0-2完败蓝军,而在本轮的比赛中,士气如虹的切尔西又在主场以7比0横扫斯托克城,届时在安菲尔德球场,利物浦面对的将是一个为冠军杀到眼红的对手,能否取得3分,还得看他们的造化。不可忽略的一点是,一旦他们在主场阻击切尔西得手,那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曼联完成史无前例的英格兰顶级联赛四连冠,与此同时,红军保持了多年的18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数也将被曼联超越。是为了仅有一丝希望的欧冠资格奋力一搏,还是给切尔西送个顺水人情,顺便阻止曼联夺冠,这对于利物浦来说显然是个难题。

再看看曼城和热刺接下来的比赛,曼奇尼的球队在最后三场都是恶战,分别是主场对阵直接竞争对手阿斯顿维拉和热刺,另外还要在最后一轮联赛客场挑战为保级而战的西汉姆联,而热刺除了客场挑战曼城的比赛较为艰难外,其余主场迎战博尔顿以及客场对阵已经提前降级的伯恩利的比赛都比较容易。即便如贝尼特斯所想,曼城在与热刺的对决中战平,但只要热刺在其余两场比赛中的得到4分,利物浦同样会无缘前四。值得注意的还有阿斯顿维拉,在本轮战胜伯明翰后,他们的积分达到了与热刺持平的64分,领先利物浦两分。在本赛季的最后阶段,英超第四名之争再掀高潮!(pires)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