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阿联复出篮网欲降龙 他们或就此出泥潭

2010年03月20日16: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至于易建联,他的老毛病还是在于打法上,过多的依赖中投使得他距离传统意义上的大前锋标准越来越远,虽然他在本赛季之初有过改变,但随着伤病的不断折磨,使得他的斗志再次收到严峻的挑战。

再来看猛龙队,他们的前场三叉戟曾被寄予厚望——三分的平均身高超过2米10,而且都能在外线投三分,这从进攻上来讲几乎是无解的。但问题又出现了:为什么去年还能帮助魔术队杀进总决赛的特科格鲁,今年的下滑速度却是那么快?这其中有很多原因,其实在本赛季之前当猛龙队以一份长约签下他时,外界就质疑小科克朗吉洛做了一笔赔本的买卖。

首先,作为国际球员的特科格鲁并不是靠身体素质吃饭的,他靠的是头脑和投篮。这种类型的球员,一旦过了30岁,身体状态的下滑是呈急速形态的。猛龙队的战术以跑轰为主,需要球员们在场上不断地奔跑从而制造出机会,这对于特科格鲁来说显然是一个挑战;其次,特科格鲁在魔术队取得成功是得益于特定的战术,一方面,他是被作为组织前锋来使用,那是因为魔术队的控卫传球不好,这就发挥了土耳其人的传球能力;另一方面,他的防守缺陷被掩盖了,因为德怀特·霍华德可以在他身后为他擦屁股。

但是在猛龙队,特科格鲁能指望波什或者巴格亚尼来为他“遮羞”吗?大家应该发现,本赛季特科格鲁的数据大幅下滑,场均得分从上赛季的17分降到了12分。这其实也很正常,猛龙队的两位内线都是靠出手次数来刷数据的,而特科格鲁在这里的控球时间也不如在魔术队时那么多。总而言之,他和猛龙队体系的磨合并不顺畅,至少从现在来看是这样。

交手记录

自从易建联加盟网队以来,两队在常规赛中共交手7次,网队2胜5负。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