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阿联复出篮网欲降龙 他们或就此出泥潭

2010年03月20日16: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3月21日,新泽西网队将在主场迎接多伦多猛龙队的挑战。众所周知,猛龙队是一支重攻轻守的球队,但还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本赛季以来,每当面对进攻效率排名全联盟前12位的球队(猛龙队排在第5位)时,网队无一胜绩。

两队近况

网队在本赛季余下的时间里还有14场比赛要打,而他们的任务就是取得三场胜利,从而避免成为像1972-1973赛季时期的费城76人队那样的NBA历史战绩最差球队。可是他们近来的状态没有任何好转,刚刚遭遇了六连败。

不过好消息是,球队的两员大将德文·哈里斯易建联很有可能将在明天与猛龙队的比赛中复出。哈里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缺席了两场比赛,而他的缺阵也导致了中锋布鲁克·洛佩斯的低迷(因为没人给他传球);而易建联则是因为右脚踝扭伤而缺阵六场,他的回归也可以增强网队的内线实力。

猛龙队如今排在东部的第8位,但他们在最近7场比赛中输了其中的6场。今天,他们更是在主场以89比115惨败给了年轻的雷霆队。一周前,ESPN的专栏作家约翰·霍林格尔曾经撰文指出,猛龙队虽然进攻犀利,但是他们的防守极度糟糕,甚至可以说是全联盟防守最差的球队之一。如果他们的防守能勉强达到联盟平均水平的话,那么猛龙队现在的战绩可以和老鹰队持平,并成功挤入东部前五,而不用在第八的位置上飘摇不定。纵观这支猛龙队的阵容,在比赛中展现出防守态度的只有一人,那就是菜鸟德罗赞。而且他们的教练组也无法挖掘出球员的防守的潜能,以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即使今年进了季后赛,他们也很难在夏天留住克里斯·波什

核心对抗:哈里斯+洛佩斯+易建联VS波什+特科格鲁+巴格亚尼

在本赛季这支残弱的网队中,德文·哈里斯、易建联以及布鲁克·洛佩斯应该算是进攻的核心阵容。但网队的战绩如此之烂,原因是前两位的发挥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甚至可以说都没有达到他们各自应有的能力范围。我们可以把这归结为伤病,但这并不是最关键的一点。摘要:新泽西网队将在主场迎接多伦多猛龙队的挑战。众所周知,猛龙队是一支重攻轻守的球队,但还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本赛季以来,每当面对进攻效率排名全联盟前12位的球队(猛龙队排在第5位)时,网队无一胜绩。

哈里斯今年26岁,上升的空间依然存在,但是他除了速度之外,几乎没有其他优势,尤其在投篮命中率这方面,更是让人大跌眼镜。一名控球后卫的三分球命中率竟然不足30%?这简直是有些不可思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