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灾星首发国米不胜 王道组合战切尔西绝不能用

2010年03月13日09: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米1比3败给卡塔尼亚,惨遭逆转的根本原因,在于防守。本战,穆里尼奥派出“马特拉齐+西奥”的中卫组合,其中对马特拉齐的使用,引来了争议。说来也巧,马特拉齐本赛季在联赛里只有3次首发,3战,国米2平1负全不胜!

36岁的马特拉齐,受年龄、伤病的困扰,已经沦为铁板凳。本赛季,他在联赛、冠军杯中的出场时间不过300分钟而已。其中,他在三场比赛里首发,分别是对阵巴里、对阵帕尔马、对阵卡塔尼亚。面对三个不强的对手,国米3战2平1负,丢了5球。因此,马特拉齐也落下了“灾星”的骂名。

那么,这3次首发的5个丢球,哪些与马特拉齐有关呢?联赛首轮对阵巴里,丢球与马特拉齐有一定关系,当时兰杰拉传中,库图佐夫凌空抽射破门,马特拉齐是距离最近的后卫,但是赶不及上去干扰。第22轮对阵帕尔马的丢球,也与他有一定关系,当时帕尔马的远射让门将脱手,博季诺夫补射时,马特拉齐也是距离事发点最近的后卫,不过他也来不及上去解围。

今天之战,国米丢了3球。这3个球,如果要追究防守责任的话,前两个与马特拉齐无关。但第3个丢球过程中,马特拉齐需要承担责任,当时卢西奥上抢,被马丁内斯过掉,马特拉齐补了上来,但是因为马特拉齐补位的太慢,给了马丁内斯足够的空间去调整,所以,马特拉齐又被他平趟抹过,最终实现破门。

从这第三个丢球的过程中,是很容易看出“卢西奥+马特拉齐”的组合,有一个致命伤。众所周知,卢西奥是一个上抢型的后卫,经常前冲抢球,一旦抢不下球,就容易被过掉。在他身边的中卫搭档,必须要移动快、擅长补位、擅长协防,才能尽可能的减少风险。但显然,马特拉齐不是这种类型,他的速度慢、移动也慢。鼎盛时期的马特拉齐,尚且不能胜任这样的任务,况且如今他已过颠峰?

平心而论,马特拉齐本战中的斗志,还是不错的,至少《慢镜头》、《数码体育》都给了他6分的不错分数,还是肯定了他的努力。但是,“卢西奥+马特拉齐”的组合,赛季联赛里3次首发丢5球,3战全不胜,这还是证明这样的中卫搭档,是不足以让人放心的。

在如今的国米防线上,卢西奥、马特拉齐两人名气最大,一个是巴西队长,一个是2006世界杯的第一红人,而且两人也有一些相似,斗志出色,身体强壮,制空权把握的很好,还有一种穆里尼奥非常看重的“侵略性”。但是两个英雄相加,却未必是最强组合。无论如何,这个组合有很容易被对手利用的硬伤。

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穆里尼奥之所以试用“卢西奥+马特拉齐”组合,一方面是想给正闹流感的萨穆埃尔以轮休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想试一试这对组合的效果。毕竟,四天后,国米要去伦敦挑战切尔西,而穆里尼奥最担心的就是切尔西的空战优势。半个月前,穆里尼奥讲过:“冠军杯比赛里,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防守体系,此时定位球攻防的要点,就在于全队的平均身高。在这一环我们要逊色于切尔西。”由此来推断,穆里尼奥可能是想用马特拉齐,来弥补全队身高的劣势。

但看完今天的比赛,穆里尼奥或许会改变想法。因为,马特拉齐、卢西奥这对中卫组合,并不能让人放心。在巴里、帕尔马、卡塔尼亚等并不强的对手面前,这对组合暴露出的缺点,是不应该被忽视的。

(冷雪)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