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女单决赛前瞻:两任天后对决 谁将创造奇迹

2010年01月29日17: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单决赛前瞻:两任天后对决 谁将创造奇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已经到了最后两天的比赛,明天在中心球场罗德拉沃尔将有两场决赛进行,北京时间16:40分,前任世界第一的海宁将和现任世界第一的塞莱娜-威廉姆斯对决。

两位顶尖选手在经过了6场比赛后,终于来到了决赛的赛场上。海宁作为前世界第一,七届大满贯的得主,在看到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复出即拿下美网冠军后,选择了再次复出,而在本届澳网上,她的表现令人对她创造和同胞一样的奇迹也充满了希望。防守反击型的海宁在退役之前就长期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并且将其它女选手甩下一大段距离。而此次复出后,海宁连克多位种子选手,包括了在第三轮击败五号选手德门蒂耶娃。显示出了世界第一的实力。四分之一决赛更是送蛋以2-0的成绩直落两盘击败了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显示了她在面对力量型选手时的能力。而在半决赛,海宁直落12局击败了中国金花郑洁,更是将自己的状态提高到了最好。

如今手感正佳海宁正渴望在大满贯的赛场上用冠军证明自己的回归。面对自己的决赛对手,海宁表示:“我对她很尊重,她是一个真正的冠军,她已经在许多赛事里证明了自己。即使是在处于困境的时候,她也处理的很好,她是一个伟大的冠军,一个真正的斗士,从来不会放弃,我觉得她将女子网球带到了一个新的水准,她对女子网球帮助很多,她的态度也非常好。我想我们俩是互相尊重的,因为我们俩都是真正的斗士,我们俩都渴望胜利,我觉得我们俩都帮助对方变得更好,因此这是一个很好的竞争关系。”

就像海宁说的,小威已经不用其他来证明,那些大满贯奖杯和被她击败的对手都是最好的证据。而在今天的女双赛场上,威廉姆斯姐妹在双打赛场上的胜利再次证明了她们是当今网坛最优秀的女子选手之一。

本届澳网以来,小威逐渐进入状态,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阿扎伦卡的比赛中,她的逆转显示了她良好的心理状态,而在半决赛对阵中国金花李娜的比赛中,小威显示了她对比赛的绝对控制力,即使是李娜这样出色的发挥,她依然能够战胜对手。

明天的比赛将是新老天后的对决,究竟是海宁复出后恢复到原本的水准重新她的统治,还是小威将捍卫自己的地位,继续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让我们拭目以待。(绝灵)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