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三大社:郑洁遭无情摧毁 海宁夺冠梦想在延续

2010年01月28日15: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0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全部两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李娜憾负小威之后登陆罗德拉沃尔球场,挑战前世界第一、七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海宁。郑洁在保住第一局之后就再无作为,以1-6/0-6惨遭横扫,止步半决赛。赛后三大社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路透社》:海宁完全摧毁郑洁的防线

海宁以6-1,6-0横扫郑洁闯入澳网决赛,她距离复制同胞小克一复出就09美网夺冠仅剩一步之遥。在阔别职业网坛18个月之久后,这次澳网仅仅是比利时球后参加的第二项正式赛事。海宁的这次复出像极了上赛季末复出的小克,后者在两年没有参加职业网球赛的情况下,一复出就夺得了2009年的美网冠军。要知道09美网也只不过是小克参加的第三站正式比赛而已。

作为七届大满贯冠军,虽然海宁在这次澳网期间一直抱怨很累了,但是她在横扫郑洁的半决赛中还是表现的相当无情。整场比赛仅用时51分钟,在郑洁拿下一局后狂扫12局!

李娜在之前那场半决赛里被小威以7-6(4),7-6(1)的比分艰难淘汰。虽然两位中国金花都无缘最后决赛,但是她们此次在澳网同时跻身四强已经创造了中国女网在大满贯上的里程碑。

《法新社》:海宁将和小威上演梦幻决赛

海宁以非凡的姿态开始了自己的“复出之旅”,这位比利时名将决赛的对手将是小威廉姆斯,后者此前已经四次夺取澳网桂冠。

这是海宁在阔别职业网坛18个月后参加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她半决赛淘汰非种子选手郑洁时赢的非常轻松,6-1,6-0。而小威廉姆斯在战胜赛会16号种子李娜的比赛中则是颇费周章,在烈日暴晒的罗德-拉沃尔球场可是足足打了两盘抢七。

虽然海宁复出后,人们一直谈论的就是她能否复制小克美网折桂的神奇,但是她现在凭借一张外卡就打进决赛的战绩起码也不会让人们失望了。27岁的海宁也是第一个凭借外卡闯进澳网决赛的人。“梦想还在继续,我将迎来世界第一和卫冕冠军。虽然我很好奇结果会怎么样,但是我对现在的结果已经很开心了。”

《美联社》:海宁轻松击败郑洁 07美网后再度亮相大满贯决赛

海宁只花了51分钟的时间就以6-1,6-0的比分轻松战胜了郑洁,再次晋级大满贯决赛。此前,海宁最近一场大赛还要追溯到2008年澳网八强战,当时她输给了最后夺冠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海宁将在当地时间周六晚上和小威廉姆斯争夺后冠。值得一提的是,小威还从来没有在墨尔本公园的决赛中输过球。

因为有两位中国球员打女单半决赛的缘故,所以今天的罗德-拉沃尔球场上出现了无数五星红旗,很多球迷来为郑洁和李娜加油助威。(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