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海宁:期待与小威交锋 希望复制小克美网奇迹

2010年01月28日18: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天后海宁直落两盘以6-1和6-0横扫中国金花郑洁,成功晋级决赛将与小威争夺冠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宁表示非常期待周六的这场决赛,她将尽全力复制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在去年美网赛中创造的奇迹。

Q:对你来说这是通往大满贯决赛最理想的一场比赛?

海宁:过去两周的时间我已经打了很多场艰苦的比赛,今日是一个很好的恢复。我知道这可能是一场非常危险的比赛,大满贯总是非常特别的,在决赛之前取得这样一场胜利实在太好了, 我很兴奋重新回到了大满贯的决赛中。

Q:你对于周六的决赛有什么想法?

海宁:这是我的一个机会,但是看看过去,在你以为将要得到某些东西的时候,就会发生2007年温网那样的事,有时候事情总会让你惊讶,现在我需要做的就是集中自己的全部精力。

Q:对于这么久之后才和小威在大满贯决赛中交锋你是否感到有点惊讶?

海宁:我们之前还从来没有在大满贯决赛中有过交锋,这是我复出之后的首个大满贯比赛,现在我们已经走到了这一步,看起来就好像是做梦一样。如果我想要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我会很高兴能够与她交锋,因为能够击败当今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说真的,之前我并没有期待现在的局面,但是事情既然发生了,我就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Q:看见小克赢得去年美网冠军你有什么感受?

海宁:我对于她所做的一切表示尊敬,因为那相当的不容易。 她在很短时间内就恢复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在一项赛事中连续击败了大小威,这是非常出色的表现,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做到这点,但是我知道过程一定十分艰苦,我们还是走着看吧。

Q:你对于目前所取得的成就是否感到有些自豪呢?

海宁:是的,我非常高兴,也非常自豪。过去几个月我工作得非常努力,这也是我取得目前成绩的根本原因。但是未来的路还有很长,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去做,我必须保持足够的耐心。(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