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比拼海宁暴露两大差距 发挥受限郑洁难演逆转

2010年01月28日15: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金花郑洁连丢两盘以1-6和0-6不敌比利时天后海宁,遗憾无缘决赛,没有能够创造自己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成绩纪录。习惯了上演绝地逆转的郑洁为何在今日的比赛中处处受限,最终仅得1局吞下失利?我们从比赛的各个技术环节对比可以看出,相比技术非常全面的海宁,郑洁暴露出来两个非常明显的差距,这个鸿沟无法抹平,她就很难在对方身上寻找到爆冷的机会。

海宁并不是WTA赛场上发球最好的选手,但是相比郑洁,她在这个环节上实在强出不少。今日的比赛两位选手都属于小个子,在接发球时本来就处于比较明显的劣势地位,如果有一方的发球能够明显超出一截,比赛的胜负天平马上就会发生倾斜。

海宁在今日的比赛中非常注重利用一发来压制郑洁,比赛一开始她就不想将比赛引入郑洁比较擅长的僵持局面中,今日海宁拼着发出3个双误的危险送出了5个ACE球,同时将自己的一发得分率稳定在80%以上的水平,这让郑洁非常难受,在对方的发球局中总是迅速丢分,对于自己的信心和士气都有很大打击。

相比之下,郑洁在发球上的不足表现得非常明显,发球本来就是她技术环节中比较薄弱的一项,而在今日的比赛中,郑洁为了尽量降低失误,在发球的时候也显得比较保守,根本没有通过有效的发球去限制住对手。尽管全场比赛郑洁只有1个双误,但是没有ACE球,一发和二发都显得不够强硬,给了海宁很多上手抢攻的机会,最终被对手越打越顺,早早奠定了败局。

此外,郑洁过去在比赛中的最大特点就是通过自己积极的跑动和反复的调度来拉开空挡,寻找机会给予对手致命一击。但是在今日和海宁的底线对抗中,郑洁击球的威力总是显得不够,由于对方和自己的身材相当,因此她过去威胁性很大的低位击球在今日的比赛中完全发挥不出来,只能和对手一拍又一拍的进行消耗,但是海宁击球时的旋转和路线选择明显在郑洁之上,郑洁打不出自己的进攻特点,被对手牵着走也就成了难以避免的事情。

全场比赛郑洁只打出可怜的3个制胜分,其中第一盘只有1个,这绝对是一个令人感到难堪的数据。是的,郑洁的身体条件决定了她不可能像李娜那样打出连续的精彩制胜分,但是她在进攻中同样必须坚持自己的进攻特点,不能因为对手实力强大就选择过去保守的战术。遗憾的是,郑洁在今日比赛开局之后显得太求稳了,根本不敢放手一搏,等到海宁大比分领先时,郑洁再发力已经显得为时已晚,像海宁这种级别的对手是绝对不会轻易给你逆转机会的。(禁区灵狐)

论坛推荐:

“中国式跨越”没有极限,谁是澳网最大赢家? 中国金花为什么这样红

郑洁、李娜突破后的隐忧 娜洁双输,有限遗憾中蕴藏无限希望 网球版块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