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解释慢热原因 称纳豆出局对自己没影响

2010年01月27日2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一场备受关注的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在比赛中段不可思议的连下13局,最终以2-6、6-3、6-0和7-5逆转击败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连续第23次晋级大满贯赛事的四强。赛后费德勒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了自己开局状态不佳的原因,并表示纳达尔出局对于自己本次澳网的征程并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Q:在与休伊特的比赛之后,你称自己是个习惯领跑的人,并表示了赢得第一盘比赛的重要性,但是今日你为何给在开局给自己挖了这么大一个坑呢?

费德勒:是的,我知道这是一个很糟糕的开局,2-6丢掉首盘,第二盘1-3落后还在自己的发球局以15-40面临两个破发点,但是好在这是五盘三胜制的比赛,我没有感到恐慌,即使我输掉第二盘,我也还有机会逆转回来。我尽量放松自己,随着太阳的下山,他的状态似乎也跟着下滑了,事情开始变得越来越好,我甚至有点无法相信事情的转变过程。我对于自己随后的比赛方式感到十分满意。

Q:与太阳有关的发生了些什么事情?

费德勒:对于两人来说都有些艰难,因为赛场有一边处于阳光的照射中,对于在这边比赛的选手来说有些困难。

Q:连续第23次晋级大满贯四强,这在你的纪录中拥有什么样的地位,你自己对此感到可以相信吗?

费德勒:回忆起这已经持续了这么多年,真是让人感到难以置信,尤其今年在我看到签表上有休伊特、达维登科这样最近状态出色的球员之后。他们都是很出色的选手,所以我也会担心自己这一次进不了四强,你得相信纪录总有一天会被打破的。最后我忘掉了纪录,集中精力打每一场比赛。能再一次进四强真的很惊人,毫无疑问它将成为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笔。

Q:下轮比赛你将遇到特松加或者德约科维奇,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费德勒:我只记得和特松加交锋过两次,因此对他了解得不是很多。谈德约科维奇比较有意思一些,他是我们巡回赛上最难对付的家伙之一。一个十分危险的对手,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当然他们都是十分优秀的选手,所以半决赛对战谁都不会轻松。今日的半决赛按照一般想法是德约科维奇会胜出,但是你知道在交手记录中特松加有很大的优势,因此对于小德来说今晚一定是一场很有趣的比赛。

Q:现在卫冕冠军(纳达尔)已经出局了,你是否感到压力小了一些了呢?

费德勒:不是,在我的生涯中只有一次情况有这样的感觉,那就是去年法网,纳达尔出局对我影响很大,最后我赢得了冠军。但这次不一样,我曾经赢得过澳网冠军,我认为穆雷的那场比赛打得非常好,今天达维登科的表现也让我使尽了全力。我必须认真准备每一场比赛。(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